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早报: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盖茨已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2021-05-17 CNMO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手机中国早报】近日,我国太空探索工程再迎来好消息,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比尔·盖茨夫妇离婚消息依旧是吃瓜群众关心的新闻之一,目前梅琳达已经拿到30亿美元的“分手费”。特斯拉回应提车需要考试:这是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国内音乐播放器巨头——QQ音乐近日迎来重大人事调整,梁柱和刘宪接手QQ音乐业务。

◎“天问一号”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成功着陆

5月15日凌晨1时许,天问一号探测器在停泊轨道实施降轨,机动至火星进入轨道。4时许,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历经约3小时飞行后,进入火星大气,经过约9分钟的减速、悬停避障和缓冲,成功软着陆于预选着陆区。两器分离约30分钟后,环绕器进行升轨,返回停泊轨道,为着陆巡视器提供中继通信。

早报: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盖茨已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天问一号着陆火星

早报点评:人类正在一步一步探索太空的奥秘。

◎比尔·盖茨夫妇宣布离婚后 女方拿到30亿美元“分手费”

5月3日,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与夫人梅琳达·盖茨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宣布离婚后,双方的财产分割情况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最新消息显示,盖茨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225万股迪尔集团股份,价值约8.51亿美元,加上此前盖茨赠予梅琳达的可口可乐凡萨瓶装等公司的股票,梅琳达已经拿到了总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分手费”。

早报: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盖茨已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比尔·盖茨夫妇

早报点评:30亿美元仅仅是这场离婚案的开胃小菜。

◎提车还要考试?特斯拉回应:算不上考试 没分数要求

此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采访时称,车主应该加强学习,避免出现错误操作,引发网友热议。而近日,网上有消息称,特斯拉新车交付将新增考试环节,客户达到80分才可进行车辆交付与使用。

对此,特斯拉官方发文回应称,这是一个误会,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因为该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更没有“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的要求。特斯拉还强调,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早报: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盖茨已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特斯拉回应提车考试

早报点评:新型汽车和传统汽车的驾驶习惯有些许不同,做一些针对性的了解和练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QQ音乐重大人事调整!梁柱和刘宪接手QQ音乐业务

根据界面新闻的独家消息,腾讯音乐已于5月8日下发内部邮件,宣布撤换QQ音乐业务线两位负责人侯德洋和胡琛,由腾讯音乐CEO梁柱与现任腾讯音乐商业广告部总经理刘宪凯接手QQ音乐业务线及平台产品部。

早报: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盖茨已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QQ音乐

早报点评:这次QQ音乐不仅仅是重大的人事调整,更是整体战略方向的重新规划。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