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讯SGI指数重磅发布!A股科技版图全起底

2021-05-17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5月17日,和讯SGI指数重磅发布。和讯SGI指数(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Growth Index),由和讯金融投顾团队和媒体团队,联合打造。后续,将持续对A股科技上市公司进行深度分析与跟踪。

  和讯SGI指数,选取300家综合实力最优的科技企业,覆盖了科创板、创业板以及主板市场上的七大新兴行业,分别是新技术、新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新环保、新装备、新产业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和讯SGI指数300只样本股中已经有超60只市值超100亿,其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等总市值超过千亿。

  和讯SGI指数,选取上市公司财报核心数据,并独家引进世界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旗下BVD创新指数,由和讯专业投顾团队进行建模,反复测试后推出。

  此次发布的和讯SGI指数总榜单,榜首迈瑞医疗与排名最后的吉药控股(300108,股吧)分差高达45分。医疗行业在总榜单的高分区域,占据了半壁江山,平均分高达77分,迈瑞医疗乐普医疗(300003,股吧)、海泰新光、理邦仪器(300206,股吧)等居前。新能源行业平均分略低,仅派能科技分数超80分,“光伏茅”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和讯SGI指数评分79,紧随其后。

  42家上市公司的和讯SGI指数评分,低于60分及格线,吉药控股、大地熊、合纵科技(300477,股吧)、百邦科技(300736,股吧)、埃夫特在样本股中垫底。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挂牌交易,开启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崭新篇章,A股举步进入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平稳运行两周年之际,和讯推出和讯SGI指数,旨在以注册制的市场标准,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向市场传播表征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并打造投资者的“护城河”。投资者可以通过和讯SGI指数榜单,实现对科技类上市公司成长性的综合判断。在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的同时,让每个投资者都可以成为“成长股猎手”,穿越周期,穿越震荡。同时,和讯SGI指数将持续为资本市场提供金融信息参考,不断输出有价值的金融信息。

  后续,在每次上市公司季报、年报发布之际,和讯就将推出和讯SGI总榜单及各行业子榜单。于此同时,和讯媒体团队将对标杆样本公司,持续进行跟踪和深度分析。

  和讯将持续努力,将SGI指数打造成为最具代表性和最重要的科技类上市公司基准指数,更好地服务注册制时代的A股资本市场。

和讯SGI指数重磅发布!A股科技版图全起底

和讯SGI指数重磅发布!A股科技版图全起底

和讯SGI指数重磅发布!A股科技版图全起底

1,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穆迪·BVD。

2,选取规则:以科技创新为主线,选取300家综合实力最优上市公司。

3,和讯SGI指数评分计算方法: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产品竞争力、现金流、坏账统计、净利润、研发能力以及穆迪·BVD企业创新力指数等维度进行分别计分,按不同行业不同权重综合计算,满分为100分。

4,和讯SGI指数评分得分相同时,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和讯SGI指数仅代表公司成长性评分,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