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之后,日本巨头也被黑客攻击?

2021-05-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美国之后,日本巨头也被黑客攻击?

王爷说财经讯:就在上周,美国最大燃油管线营运业者——殖民管线(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组织DarkSide攻击,这也引发美国东岸能源问题,美国更是因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鉴于此,外界揣测,活跃于东欧与俄罗斯的DarkSide,发动攻击的背后是否受到俄国指使,以报 复美国对其制 裁行动。

对此,DarkSide却一反过往黑客猖狂态度,发表了道歉声明称:“这次行动纯粹只是为了钱,并未有其他企图,更不可能有政治因素参杂其中,未来将会慎选攻击的对象”

据悉,这一次,美国殖民管线已应要求支付500万美元的赎金。

而现在事情又有新进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企业——东芝(Toshiba)子公司东芝科特(Toshiba Teccorporation)的欧洲子公司的服务器遭到攻击,而黑客自称DarkSide,并表示曾经对美国燃油管线发动攻击。

周五(14 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黑客组织发出声明,表示窃取了逾740GB的机密数据,其中包含管理相关资讯和个人资料等。

随后,东芝特科表示,该公司于欧洲多地所设的服务器本月初(4 日)晚上遭受大规模的攻击。

该公司表示:“目前尚未确认有客户资讯遭到外泄,但已委外相关机构确认损坏程度,并与当局密切合作。”

也就在周五,东芝法国部门Toshiba Tec France证实,该公司在今年的5月 4 日晚间遭网路攻击,跟美国最大油管营运商Colonial Pipeline在遭勒索软体攻击一样,都是由黑客组织——DarkSide发动。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东芝子公司是否是被DarkSide黑客攻击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