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迈信林:高速成长的优质民营航空零部件制造商

2021-05-15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迈信林:高速成长的优质民营航空零部件制造商

2021年5月13日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与投资者见面。(证券简称:迈信林,证券代码:688685)。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零部件的工艺研发和加工制造,目前已经形成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两大业务板块。在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业务板块,公司客户覆盖航空工业、中国航发等军工集团,并多次获得客户授予的“年度优秀供应商(A类)”等荣誉称号;在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业务板块,公司依托自身技术积累,成功进入了丰田、大众等知名企业供应链体系。

迈信林:高速成长的优质民营航空零部件制造商

军、民品齐头并进 成长性凸显

2018年以来,迈信林营业收入复合增速25.4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59.91%,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呈现高质量发展势头。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业务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该类业务具有技术和质量要求高、定型产品供应相对稳定等特点,收入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在民品业务拓展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2020年,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业务收入从2017年的0.15亿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的1.11亿元。此外,近三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92.61万元、5,109.99万元和6,068.91万元,现金流保持良好并持续改善。

受益于军机升级换装 航空航天零部件市场空间巨大

21世纪以来,国家军事战略竞争的制高点已转向航空航天领域,空军逐渐成为构建一国海陆空现代化防御体系的核心所在。2018年11月在珠海举行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记者见面会”上,中国空军宣布了中国空军现代化建设的“三步走”战略规划,力争至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战略空军,成为总体实力能够支撑大国地位和民族复兴的强大空天力量。空军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未来军费开支向空军倾斜已成为必然趋势。

从军机结构来看,新一代先进战斗机型将成为我国空军主力战机,空军装备换代升级迫在眉睫,军机换装将逐步进入高峰期,同时也为航空航天零部件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根据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所预测,未来20年,我国二代机将全部被替换,新一代先进战斗机型比例提升,轰炸机、运输机和教练机等其他机型列装数量也将大幅增加。在不考虑零部件备用和维修服务的情况下,预计未来20年增量军机的价值约2,000亿美元,按照航空航天零部件占整机总价值的30%进行测算,未来20年国内军用航空航天零部件市场空间超过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000亿元。

迈信林:高速成长的优质民营航空零部件制造商

行业壁垒明显 竞争优势显著

军品生产具有质量要求高、生产管理严、服务周期长、环境适应性苛刻等特点。军用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属于有限开放行业,行业准入要求较高,壁垒明显。

迈信林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机体零部件、发动机零部件和机载设备零部件综合配套加工能力的民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通过多年持续研发、生产实践,公司在航空航天零部件领域逐步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加工产品的复杂度、精度不断提升,从以管路系统连接件、专用标准件及组件为主发展到以整体结构件为主,技术优势显著;公司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经受住了严苛考验。凭借加工工艺、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建立起的综合竞争优势,迈信林与行业内主要客户之间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未来业务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募投项目提升综合实力

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动能

此次迈信林募投项目包括:航空核心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和国防装备研发中心项目。其中航空核心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为公司主营业务的产能扩充项目,将推动公司产品关键业务指标的提高,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的集成化程度和整件制生产能力,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国防装备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进而也为公司长远发展不断提供技术支持。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注入动力。

迈信林作为优质民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与行业内主要客户之间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行业作为国防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高成长可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