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名人士著书揭批美式资本主义

2021-05-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据美国“政治与散文”书店网站图书介绍,《体制:它受谁操纵,我们如何修复》一书于2021年2月2日出版,作者是罗伯特·赖克。作者分析了美国“受操纵”的政治和权力体制是如何运作的、这种现状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普通公民能如何予以改变。

介绍称,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美国政治经济体制已经不起作用,但核心问题在哪儿、我们该如何予以补救?作者赖克以其一贯的清晰思路和满腔激情证明了财富和权力是如何沆瀣一气扶植寡头政治和破坏民主的。赖克一一揭发了精英管理、国家竞争力、企业社会责任、“自由市场”和政治“中心”等谎言,处于顶层的那些人正是利用了这些谎言来转移人们对其挟持体制的注意力,并为他们积累更多财富和权力的行为辩护。赖克揭开现行体制的神秘面纱,曝光了权力的实际归属和运用方式,并号召我们夺回权力、改造体制。

介绍称,赖克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戈德曼公共政策学院的公共政策教授。他曾在三届美国政府中任职,共撰写了15本书,包括被翻译成22种语言的《国家的作用》以及畅销书《拯救资本主义》《超级资本主义》《困在内阁》等。他在《纽约人》周刊、《大西洋(600558,股吧)》月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上发表文章,并为《卫报》和《新闻周刊》撰写每周一期的专栏。他是获奖纪录片《不平等的时代》和奈飞公司原创纪录片《拯救资本主义》的联合创作人。

另据英国企鹅图书有限公司网站图书介绍,《人民、权力和利润:不满年代的进步资本主义》一书于2020年5月19日出版,作者是约瑟夫·施蒂格利茨。

介绍称,这位曾获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兼畅销书作家激励我们抛弃自由市场原教旨主义者、夺回经济。

介绍称,我们都感觉到了我们的经济向大企业倾斜,而施蒂格利茨在《人民、权力和利润》一书中解释说,如今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主宰着整个行业,导致不平等现象激增、经济增长减缓。正因为这样,金融业得以制定自己的规章制度,技术企业不受监督地囤积大量个人数据,政府谈判达成并不能代表工人利益的贸易协议。太多的人是通过剥削他人而不是通过创造财富来获得财富。新技术恐怕会雪上加霜,加剧不平等和失业现象。

介绍称,施蒂格利茨基于学习、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法治,确定了财富的真正来源以及生活水平提高的真正来源。他指出,对司法、高校和媒体的攻击削弱了长期以来正是经济繁荣和民主之基础的机构和制度。他提出了能利用市场之好处而抑制市场之乱象的经济解决方案,阐明了如何让所有人都重新过上体面的中产阶级生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