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零售销售数据不佳,美元大幅下滑,黄金连涨二日站上1840

2021-05-1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周五(5月14日)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提振,Comex 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8%,结算价报每盎司1838.10美元。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支撑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美元指数<.DXY>下跌0.4%,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便宜。

  黄金ETF持仓量连续第五日走高,创下1月初以来最长增长期。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遏制了债券收益率上行,资金流入黄金ETF不足为奇,这肯定利于金价进一步上涨”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称,需要美元和实质收益率保持支撑,金价才能在近期上涨。除非出现短期修正,否则鸽派的美联储和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可能令金价风险在年内持续偏向上行。

  本周美国其他关键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大于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4个月最低,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上升和加息前景的担忧。

  不过,美联储官员坚称,他们预计通胀的任何上升都是短暂的,同时承诺在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前都会保持低利率。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