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雨夜

2021-05-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与妻在春天的田野溜跶,不多会儿,妻手搭凉棚,往西北方向一望,“哦,要下雨了”。我们收拾愉悦的心情,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风,越来越大了,她精心打理的头发已经胡乱飞舞,长长的披肩在狂风中如红旗招展。看着她迎风逆行,像似在后退,我紧上两步,挽着她,并肩朝家的方向迎风前行。乌云如海啸般碾压过来。夜幕下,瞬间的电闪雷鸣似山崩地裂,真有几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恐惧。

雨夜

还好,大雨来临之前,我们到了家。顾不得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赶紧关窗闭户。

窗外已经是漆黑一团了,偶尔的电闪让人看到了怒云的狰狞面貌,妻不敢开电视,赶紧关了电灯。屋内屋外此时完全一个色儿。

风,越来越急,门外已经是大雨滂沱了,高空的树随着风力加大和雨水加重,十分痛苦地东倒西歪,仿佛在对老天爷三叩九拜:放过大地上的万物生灵吧。“轰”的一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更增添了几分恐惧。妻本能地抓住我的手,“没事,估计是树枝断裂了”,我安慰她着。

我们在沙发上并肩而坐,谁也没有说话,只有窗外的风雨声。好像雨小了一点,这时,我担心起我的盆栽的松,竹,梅来,还有那些小海棠花。平时打理都是非常小心的,唯恐伤害到她们。这疯了似的风雨近乎摧残,不知她们现在怎么样?真是“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风暴雨忽无凭”。哎......早知道如此,我该把他们转移一下,我喃喃自语。

“雨小了,我出去看看”。当我刚刚开门,那狂风夹着雨如决堤的洪水,“嗡”的一声闷响冲进屋来,我猝不及防,差点失手倒地。妻赶紧搭了把手,终于把门重新关上。我们什么亦不能做,什么亦不敢做。

我的松,竹,梅,我的花花草草啊,听天由命吧。

雨夜

风,似乎小了,雨,却倾盆如注。没有雨滴声,只有泼水声。像是谁把天空戳了个洞,如飞瀑从天而降。

万恶的是,此时,雷鸣电闪与狂风大作又开始凑热闹。雷鸣声如战鼓,大小不一,强弱不断,轰鸣不断;竹子,树木随风狂舞,如战马嘶鸣,又似脱缰的野马;那断裂的树枝与掉落的瓦砾此起彼伏如战场上人仰马翻;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幕像要蹦塌下来。“风如拔山努,雨如决堤倾”。突然,一股大雨在狂风推送下,劈头盖脑打在窗户上,好像冲着我们要破窗而入。

“咋个办哦,好害怕.....”.妻紧紧地挽着我。我已经感觉本来胆小的她,浑身都在颤抖。“没事,没事”,我一边安慰,一边抚摸着他的双手,十分细嫩的肌肤,已经如蟾蜍之肤全是鸡皮疙瘩。足见她紧张惊吓到什么程度。她在惊恐中打发时间,我在听雨中赏析着窗外的一切。

不知什么时候,雨渐渐地小了下来。应该是夜深人静了,妻子亦进入梦乡。我却心潮难平,还沉浸在刚才的金戈铁马之中。我亦躺下睡了。但愿今晚“铁马冰河入梦来”,回味一下刚才的一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果然,第二天,天空更加湛蓝,大地清新如洗。经过摧枯拉朽的洗礼后,我的花花草草们,朝着太阳方向,迎风招展。更加生机盎然。拉着妻,我们又出去溜达了。

雨夜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雨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乐活小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