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外掀起新冠疫苗阴谋论!含有微型芯片:注射后磁铁能吸胳膊上

2021-05-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虽然专家一致认为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却有一些人试图通过散布谣言,阻止人们接种疫苗。现在,一家专门核查并揭穿谣言和传闻的网站就抨击了有关新冠疫苗的阴谋论。

据外媒报道,近期,国外一些社交媒体账号散布新冠疫苗含有微型芯片的谣言,声称接种后能被追踪位置或联网上传信息,并晒出了接种后磁铁吸在胳膊上的视频或图片。

Snopes是美国一家专门核查并揭穿谣言和传闻的网站,网站会验证各种说法的真实性,并且毫不留情地揭穿那些彻头彻尾的谎言,网站会用“真/假/不确定”的可信度评定。

该网站近日就揭穿了网上有关新冠疫苗的阴谋论,列举这些阴谋论中一些视频和照片,并针对这些视频和照片找出了漏洞。

其中的一个视频显示一名声称接种了疫苗的人,在胳膊接种的地方放置了一块“尤达宝宝”的磁铁,声称自己接种的疫苗中含有金属物质。

国外掀起新冠疫苗阴谋论!含有微型芯片:注射后磁铁能吸胳膊上

而另一张照片以“我们都完蛋了,我们都完蛋了”为标题发布,照片同样显示一个小磁铁吸在了疫苗接种的地方。

国外掀起新冠疫苗阴谋论!含有微型芯片:注射后磁铁能吸胳膊上

对此,Snopes指出,已经联系了发布这些视频和图片的社交账号,询问发布这些视频或图片的真实性,但是均没有得到回复。

与此同时,这也导致无法确认视频或照片中的人是否真的接种了新冠疫苗,也无法证实那些“磁铁”是否真的磁铁。

该网站还找出了一张真实的金属物质在人体皮肤内被磁铁吸着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人体的皮肤被磁铁牢牢吸住,甚至皮肤出现了凸起。但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却都无法显示该角度。

国外掀起新冠疫苗阴谋论!含有微型芯片:注射后磁铁能吸胳膊上

此外,该网站引用了一项有关金属过敏的研究。研究指出,美国有高达17%的女性和3%的男性对镍过敏,也有一些人对钴和铬过敏。

按照该研究的数字,如果疫苗中真的含有金属成分,那么目前几乎已经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那么有关接种疫苗后出现皮疹或皮肤刺激等不良反应的人应该有相当一部分,但实际情况是此类情况十分罕见。

最后,该网站还将辉瑞、强生等经过批准的疫苗送往检验部门进行了检测,也都没有发现金属成分。因此,根本不可能出现社交媒体上视频或照片中出现的情况。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谣言#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