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恐怖数据不及预期,仅录得0%

2021-05-1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4月恐怖数据仅录得0%,美银预言部分应验。

周五(5月14日)晚20:30,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低于预期的1%,除去汽车销售录得-0.8%。

恐怖数据不及预期,仅录得0%

数据出现下滑,主要是受到基数效应的影响。3月份美国发放的救济支票提振了人们的消费能力,上个月的零售销售月率也因此大幅攀升至9.8%。不过,美银的预言也部分应验,此前该行表示数据不会很好看,预计将录得-0.9%。

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走高后迅速回落,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6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8亿美元。

恐怖数据不及预期,仅录得0%

虽然“恐怖数据”没有想象中的恐怖,但周三公布的CPI数据创13年新高,周四公布的PPI数据继续超预期,这些数据都共同说明一个道理——通胀压力在上升。

消费者的购买力在不断下降,生产者的成本在不断上升,美元购买力目前已经降至近百年以来的最低点,且还在不断突破记录。

通胀在不断攀升,但美联储最关心的就业却进展缓慢,留给美联储讨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上个月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非常糟糕。而且美国许多企业还遇到了职位空缺的问题。招聘难就意味着工资上升,工资上升又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