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哪里感染?谁感染了谁?4名安徽确诊者信息梳理

2021-05-1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安徽省两天通报4名本土确诊病例,行踪轨迹涉及安徽、辽宁、甘肃、北京多省市。记者梳理多地疾控中心披露的流调信息发现,最先确诊的张某某为5月13日检测阳性,而之后确诊的吕某5月3日就曾出现嗓子疼的症状,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就诊。此外,4月下旬,李某某和吕某曾在同一时间段内前往营口鲅鱼圈,不过是否曾接触尚不知晓。

焦点1:一病例与其他2人均有接触 一病例5月3日出现嗓子疼

从5月13日到5月14日,安徽省相继通报张某某、李某某、吕某、李某4人确诊新冠肺炎。张某某为最早通报病例,5月13日凌晨核酸检测阳性。

4人互相之间有接触史。李某某与张某某、吕某、李某3人均有接触。

据安徽省通报,李某某5月2日在六安市某影楼开展培训,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培训期间曾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李某与张某某是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

吕某是李某某的同事。在流调报告中,两人明确有所接触是在5月11日,当天凌晨,吕某入住李某某同一酒店同一房间,之后两人一同乘车外出吃饭。

目前,4人的传播关系还无法明确。

不过,其中2人在阳性之前曾有症状或就诊。

吕某最早出现症状。根据营口网信发布的消息,5月3日,她嗓子疼、无发热,在大连营口鲅鱼圈的诊所内输液治疗;张某某的症状官方未通报,不过她是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就诊从而检测出核酸阳性,之后确诊普通型病例。

李某某也被确诊普通型确诊病例,但关于她何时出现症状,目前无官方信息。

焦点2:2名病例5月前均前往鲅鱼圈

四人可能是在哪里感染的?

安徽当地流调曾称,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

根据大连市疾控中心消息,李某某在大连出现的日期分别是4月26日、5月1日,分别是从兰州经大连前往营口鲅鱼圈、从营口经大连前往合肥。不过,大连市疾控中心就李某某在大连接触入境人员一事予以否认。

结合安徽、大连发布的信息,从4月26日到检测阳性期间,李某某曾到访的地点依次是:甘肃兰州(4月26日)、辽宁大连(4月26日)、辽宁营口鲅鱼圈(4月26日)、辽宁大连(5月1日)、安徽合肥(5月1日)、安徽六安(5月2日)。

根据安徽、网信营口发布的信息,从4月26日到检测阳性期间,李某某的密接者吕某,曾到访的地点依次:北京(4月26日)、辽宁营口鲅鱼圈(4月26日)、北京(5月10日)、安徽合肥(5月10日)。

值得注意的是,吕某在鲅鱼圈时出现了嗓子疼的症状。

此外,4月26日和5月1日之间,李某某和吕某都在鲅鱼圈。不过两人在这几天是否有真正接触,暂无官方信息。

今天,营口发布通告,鲅鱼圈区域内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区;确需离开的,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而张某某的行程轨迹较为简单,她长期居住于安徽省六安市,一直没有离开安徽。

李某为最新报告的新冠患者,官方暂未通报其行程信息。

链接:4名病例行程详细梳理

1、张某某:女,29岁,就诊时发现

阳性时间:5月13日凌晨

出现症状时间:不详;曾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就诊;确诊普通型确诊病例。

接触史:与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已排查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其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行程轨迹: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影楼。据排查,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

2、李某某:女,27岁,江苏省无锡市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

阳性时间:5月13日

出现症状时间:不详;确诊普通型确诊病例。

接触史:李某某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两人共同就餐;5月11日,与吕某同一酒店房间居住,两人曾乘车前往某酒店吃饭。

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

行程轨迹:

4月26日乘坐航班(MF8288,座位号:64J)从兰州于当日19时15分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9时30分乘出租车于20时04分到达大连北站;20时51分乘坐高铁(G8043,7车厢007F)于21时31分到达营口鲅鱼圈。

5月1日,其从营口鲅鱼圈乘坐高铁(G8042,15车厢017F)于9时29分到达大连北站;9时40分乘坐机场大巴(辽BL8298)于10时16分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之后,在机场赛百味餐厅用餐,10时54分离开,其间无人进入该餐厅;后进入14号登机口的星巴克餐厅,购买了1杯咖啡后于10时56分离开至12号登机口候机。13时05分,乘坐航班(HU7746,座位号:42H)由大连飞往合肥。经详细排查,发现其在机场内活动期间,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安徽当地流调称,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大连市疾控中心对此予以否认。

5月2日,在六安市某影楼开展培训。确诊病例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近期一直没有离开安徽,在李某某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

5月8日16时,从六安乘坐D3058车次到达合肥南站。随后转乘出租车至肥西县入住某酒店。

5月9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除5月11日19时-20时30分和2名同事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外,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18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3、吕某:女,31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系李某某同事

阳性时间:5月14日零时15分

出现症状时间:5月3日晚嗓子疼,在诊所就诊,输液(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

接触史:5月11日,与李某某同一酒店房间居住

行程轨迹:

4月26日,14:46从北京乘坐D37,20:06到达鲅鱼圈高铁站;21时10分入住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艾居金洋酒店后,二层民宿B201房间。

4月27日,7:50—8:20,从熊岳镇艾居金洋酒店乘三轮车赴天诚源饭店吃早餐,后前往对面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21:40,后于21:50回到原住处。

4月28日,8:00—8:40,步行前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18:40;18:40—19:10,返回艾居金洋酒店休息;19:10—21:00,与同事乘坐出租车前往春华海鲜就餐,并于21:30乘坐出租车回到艾居金洋酒店。

4月29日,8:30步行前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11:53;11:53—17:37,在熊岳大商汇培训,沿途经过西关村;17:37—19:30,乘坐同事车辆去往晓荷塘火锅店就餐,19:40回到艾居金洋酒店休息。

4月30日,8:10—22:09,在熊岳大商汇培训,沿途经过西关村,回到艾居金洋酒店休息。

5月1日-5月8日,白天行程同上。3日20点来到李波诊所,自述嗓子疼,无发热,当天开始输液,一共输液4次。

5月9日,白天行程同上,22:30乘坐K683普通列车从熊岳城离开。

5月10日8:50到达北京站。12:10从北京乘K1071次列车至合肥。

5月11日凌晨2时许,入住李某某同一酒店同一房间。5月11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其间曾于5月11日19时-20时30分与病例1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下午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2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4、李某:女,33岁,为张某某同事

阳性时间:5月14日

出现症状时间:不详;为轻型确诊病例

接触史:为张某某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

行程轨迹: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