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骗取人才购房资格、虚假房源销售……广州出手

2021-05-1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广州住建局网站14日消息,近日,广州市住建部门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市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广州住建局提到,自4月21日到5月5日,共组织开展检查64次。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伙同他人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骗取人才购房资格行为、无证销售、虚假房源销售、虚假宣传、价外加价、哄抬房价等40余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整治。

期间,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48个,9个项目存在广告宣传不规范、存在误导性内容的问题,3个项目存在预售名与推广不一致的问题,1个项目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收存商品房预售款的问题,1个项目存在向不符合购房资格的市民销售房屋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完成整改23次;发出整改通知书20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向市场监管局移送有关线索4次;约谈开发企业7家,发出《警示函》1份。

其中,时代江岸花园、雅居乐西江月、德荟花园涉嫌存在推广名称与预售证名称不一致的行为,建发央玺花园涉嫌存在向不符合购房资格的市民销售房屋的行为,洺悦玉府等项目销售广告中涉嫌存在与教育方面不符合事实的宣传内容的行为,合景花蔓苑涉嫌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收存商品房预售款、商品房宣传资料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记载内容不一致的行为,市住建部门将对以上企业涉嫌存在的违规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广州住建局还提到,共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73家,7家机构存在涉嫌发布不真实准确房源的问题,6家机构存在经纪人员未按规定办理或佩戴信用信息卡的问题,5家机构存在未办理备案经营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企业完成整改22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4份。

其中,盈得杰建设大马路店、德宏地产建设五马路店等中介机构存在门店公示资料不齐全规范的行为,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机构整改。连家地产同和店、德房地产经绵大厦店涉嫌存在擅自发布不真实准确房源信息,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中介机构立即下架涉案房源信息;力博地产中山七路店存在未备案经营行为,诺丰地产涉嫌擅自撤下存量房网签合同行为,现场已责令机构整改。市住建部门表示,将对涉嫌发布虚假房源、未备案经营、擅自撤下存量房网签合同违规行为的机构,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