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想集团入选2021全球可持续企业百强,排名跃升至78位

2021-05-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517日北京——近日,全球知名媒体和投资研究公司Corporate Knights发布2021“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2021 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 in the World) 。联想集团(HKSE: 992) (ADR: LNVGY)?以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跃升19名,排名78位,是榜单上仅有的两家中国内地高科技企业之一。

Corporate Knights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指数一直被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准,已经连续发布17年。全球100强公司代表了全球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排名前1%的公司。联想已多次入围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

2021年全球可持续企业百强基于企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领域的各项举措,面向全球8,080家营收10亿美元以上的上市公司在可持续发展能力展开调研、分析和同类别对比,最终确定了指数榜单排名。评选以多达24项关键绩效指标为基础,涵盖财务管理、清洁收入、供应商绩效、员工管理和资源管理等领域,依据财务备案文件、综合报告或其它此类渠道公开披露的数据进行评估。

此外,Corporate Knights在今年的排名评比方法中还增加了新指标,包括企业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所采取的行动,企业高管性别多样性等内容。

联想集团在2020年发布了首份《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角度全面公布集团在2019/2020财年在综合可持续发展、企业自身治理方面的行动及成就。这是国内少有的几家参照国际化信息披露标准进行报告的上市公司ESG报告,在信息披露的完整程度、重要性、量化以及一致性等方面均保持行业高水准。报告显示,联想集团在15年前就依据ESG的理念、组织架构和机制以确保绿色理念落地,其内容涵盖温室气体减排承诺、生产制造、产品运输、产品材料、产品包装、能源使用、报废管理、生产基地能源消耗、供货商环境表现、废弃物处理和水资源管理等诸多方面。

联想集团还是为数不多的加入全球碳减排倡议——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 SBTi)的中国企业。据其ESG报告显示,相比于2009/10财年,其2019/20财年运营过程直接和间接排放的温室气体减少92%,为全球控温1.5°做出进一步贡献。在此基础上,联想集团还承诺到2030年,实现公司运营性直接及间接碳排放减少50%、部分价值链的碳排放强度降低25%。这一目标的设定符合全球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

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联想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智能技术领域的优势,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到抗“疫”的行动中去。当疫情爆发时,联想迅速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捐赠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 “联想益学堂”公益项目,向湖北省包括孝感市大悟县在内的“三市四县”捐赠总价值1000万的平板电脑和网卡,保障缺少网络和终端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此外,在日本,在美国、意大利、巴西,在全球各地,联想为医院、学校和低收入家庭捐赠电脑和平板,帮助实现医疗救助、远程教育。截至2020年4月,联想及高管在全球的捐献金额已超过1,500万美元。

在企业文化多样性方面,联想集团发布的《2020年全球多元化与包容性报告》显示,联想实现并超越了2018年设定的目标,目前女性在员工总数中占比高达36%,全球女性高管比例从18.5%增加到21%,少数族裔高管比例从27.4%增长到29%,连续第二年获得彭博性别平等指数 (GEI)的认可。

作为中国企业ESG实践的标杆企业,联想收获了多家专业评估机构的全面认可。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于2020年12月上调了联想集团ESG评级至“AA”级,为全球同行业最高等级。此外,联想在2020年被纳入香港恒生ESG50指数成分股,在彭博(Bloomberg)发布中国内地上市公司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披露表现排行榜,联想位列第一,在该排名前20家公司中,MSCI评级A级以上的仅有5家,联想集团是唯一一家获AA级的企业。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6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