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集体大涨 美股反弹光芒相助挽回本周部分跌幅

2021-05-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五,亚洲股市集体大涨,截止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77%。截至发稿,美股股指期货均上涨,纳指期货领涨0.6%。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2个基点至1.656%。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驻香港的亚洲股市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美国股市上涨,因此亚洲市场稍有反弹……不过我们近期肯定会遭遇一些波动,因为市场会对CPI和其他经济指标做出反应,以此作为美国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全天走高,截至发稿恒指报28017点,涨1.09%。医药、环保、保险板块涨幅居前,稀土、铁矿、黄金板块跌幅居前。大型科技股走软,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跌4.13%,美团跌3.02%。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集体大涨 美股反弹光芒相助挽回本周部分跌幅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32%,报28084.47点,本周累计下跌4.34%。东芝股价收涨0.89%,公司遭遇网络入侵,据称仅丢失了极少量的工作数据。

韩国综合指数涨1%,报3153.32点,本周累计下跌1.37%。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盘涨0.45%,报7014.2点,本周累计下跌0.94%;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8%,报12367.86点,本周累计下跌2.84%。

台股加权指数周五涨1.0%,报15827.09点,本周累计跌8.43%。电机、其他版块涨幅居前,玻璃、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涨1.83%,联发科收涨2.52%,长荣收跌9.55%。

A股方面,指数全天高开高走,证券、保险、期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医美、石油矿石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收3490点;深成指涨2.09%,报收14208点;创业板指涨3.06%,报收3033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8部门联合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交通运输平台企业】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信访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东芝遭遇网络入侵 与美国输油管道商网络攻击相关的黑客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一个黑客组织宣称侵入了东芝的法语网站并窃取了机密信息,东芝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确定与Colonial Pipeline网络入侵事件有关的黑客组织DarkSide宣称其窃取了有关东芝管理层和新业务的资料以及个人信息。

【芯片短缺或使今年全球汽车减产390万辆 损失1100亿美元】艾睿铂(AlixPartners)预计,半导体芯片短缺预计将使全球汽车行业在2021年损失1100亿美元的收入,比该公司1月底预测的606亿美元提高了81.5%。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390万辆,比其1月底预测的220万辆多出170万辆。促使其上调预测的有很多因素,包括日本芯片供应商瑞萨电子工厂火灾,以及恶劣天气对供应链的影响。

【印度新增34.31万例确诊病例 连续第5天单日确诊低于40万例】 印度新增3431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405万例;新增400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62317例。

【台湾2021年芯片业产值料将同比增长18%至1285亿美元】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一季度整体行业产值同比增长了25%,至306亿美元。晶圆代工在该季度增长16%至148亿美元,带动IC制造业增长19%至169亿美元。2021年全年,预估整体IC制造产值可能会增长15%至706亿美元,其中晶圆代工将增长13%至621亿美元,芯片设计可能增长31%至376亿美元,封装可能增长9.1%至139亿美元,测试可能增长11%至64亿美元。

【ARK基金13F报告:一季度增持特斯拉165.13万股 增持幅度为39%】 ARK基金13F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持仓总市值为503.45亿美元,建仓推特,增持特斯拉、百度。第一季度增持特斯拉165.13万股,增持幅度为39%。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跌0.03%,报109.42。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集体大涨 美股反弹光芒相助挽回本周部分跌幅

贵金属市场表现

COMEX铜日内跌0.49%,报4.6570美元/磅。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集体大涨 美股反弹光芒相助挽回本周部分跌幅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0.13%,报63.74美元/桶。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集体大涨 美股反弹光芒相助挽回本周部分跌幅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

2、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3、搜狐、米高梅将公布财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