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人士:台积电管理层正讨论是否在美国建设3nm芯片工厂

2021-05-1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制程工艺领先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去年5月15日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芯片工厂,建成之后将采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计划月产能20000片晶圆,这一工厂计划2021年开始建设,目标是2024年投产,台积电计划2021年到2029年在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

消息人士:台积电管理层正讨论是否在美国建设3nm芯片工厂

除了正在建设的5nm芯片制造工厂,本月初外媒还曾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再建5座芯片工厂。

虽然在美国再建5座工厂尚无定论,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台积电的管理层,目前也在讨论在美国再建一座芯片制造工厂。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管理层目前正在讨论,他们在美国的下一座芯片工厂,是否采用更先进的3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

消息人士透露,3nm芯片工厂,投入可能会达到230-250亿美元,远高于他们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5nm芯片工厂。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