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2021-05-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5月12日上午,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主任矫江莉,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和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调研员罗威,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和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等一行人到泉州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医院考察,调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乔卫理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泉州爱尔眼科医院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小儿眼科、屈光手术中心、白内障科、眼底病科、疑难眼病会诊中心、影像功能科、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听取爱尔眼科福建省区CEO方一明对医院专家、技术设备和诊疗项目的介绍,了解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近年来“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实施活动情况。每到一处,乔卫理事长都仔细聆听讲解,并不时详细询问。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泉州爱尔眼科:三年累计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6000多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委员、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主任黄渊全就泉州爱尔“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进行了详细汇报。三年来,泉州爱尔眼科共为大泉州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完成6000多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他介绍到,泉州爱尔本着爱与同情心,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用高水平医疗服务好每一位“侨爱心·光明行”的患者,让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每当看到每一位患者术后重获光明的笑容时,我就会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喜悦,因为他们的人生将有无数种可能和更多的精彩!‘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已牢牢刻印在泉州人民心中,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更多的单位选择、认可、加入我们光明行的行列,现在我们不只是一个项目,更是一个给所有人提供做善事的平台。”

今年4月“侨爱心·光明行”送医入户走进晋江,一对夫妻在泉州爱尔度过了他们的金婚纪念日。82岁的刘阿伯在52岁时中风、60岁再次发病、80岁时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妻子谢阿婆抱着他走过了30年春夏秋冬。但刘阿伯因白内障眼睛看不清已有十多年了,却不敢跟妻子说。在“侨爱心·光明行”公益复明白内障手术活动帮扶下,刘阿伯在项目指定救助医疗机构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许建斌副院长手术治疗后,刘阿伯的视力从原本的0.08提升到了0.8。康复出院时他看见了十几年未看清的谢阿婆时,激动地说:“她一直在我身边可我却看还不清她现在什么样,在50年金婚重新见到你,感动!”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这些事迹只是泉州爱尔眼科在“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中的小小缩影,类似这样的感人故事还在继续。

党建引领 党建共建注入“红色动力”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尔福建省区也坚定践行使命——全心全意为眼疾患者服务,正值党百年华诞之际,泉州爱尔眼科党支部大力开展“喜迎百年华诞,共赴光明未来”党建系列活动。

先后与南安市侨联党支部、德化县大铭乡党支部等社会各界开展党建共建签约;心系安溪革命老区组团义诊送健康;携手泉州慈善公益沙龙为永春困难群众送慰问迎光明;与惠安县残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双方党建工作新优势,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实实在在传递到群众心上。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爱尔眼科真的做了一件非常大的善事!”

在听取汇报后,乔卫理事长一行对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近三年实施“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爱尔眼科真的做了一件非常大的善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乔卫理事长表示,“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在国家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大背景下形成的,倡导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联动各级侨联组织与当地爱尔眼科医院协作,并积极配合各公益慈善机构共同推动,帮助困难致盲性眼病群众复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要继续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将这项惠民活动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到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

在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之后,让民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他希望今后充分发挥侨联、侨基会丰富的资源优势,在眼健康防治工作方面与爱尔眼科加强协作,救助更多困难眼疾患者,为群众办好事,在侨爱心事业中续写侨界大爱的新篇章。时值护士节,乔卫理事长还代表基金会祝护士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