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2021-05-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加拿大经济史学家英尼斯在《传播的偏向》中写道:“一种新媒介的长处,将导致一种新文明的诞生。”如今,每个人都处于由数字媒介所生成的新世界和新文明之中。AR等数字媒介的诞生和运用,也让数字艺术得到了蓬勃的发展。

美图公司旗下的美图创意平台(MCP)聚焦数字艺术,打造“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联手先锋数字艺术家马鸣,推出五款“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美图公司希望藉由本次联名合作,打造一个开放的美的内容生态,让每一位爱美用户“参与”和“共创”,让所有加入美图的创作者一起共同打造更多美的作品。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先锋数字艺术家马鸣

马鸣担任美图数字艺术创作官

马鸣的创作媒介跨越3D影像,交互性视觉以及动画装置,作品曾被《尼龙NYLON》、Nowness、《时尚芭莎》、《纽约》等多家国际媒体和杂志报道,在社交平台创作并发布的多款3D滤镜也大受欢迎,使用数量超过上亿人次。享誉海外后,马鸣回国发展,与美图公司合作了“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在本次合作中,更受邀担任美图数字艺术创作官。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马鸣部分数字艺术作品

在马鸣看来,作为一名数字艺术家,艺术创作应专注于个体的愉悦感、触感和好奇心,作品中的“交互”和“体验”感特别重要,而AR滤镜则扮演了连通交互体验神奇画笔的角色。此次与美图创意平台(MCP)联名推出的“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马鸣也将AR的交互方式设计到了作品当中,让AR成为数字艺术作品与用户之间的桥梁。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

在设计“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时,马鸣以美图公司前沿AR技术为支撑,将中国传统五行元素与未来感的数字艺术风格进行完美融合,并从“五福临门”中“福、禄、寿、喜、财”五福衍生出竹竹、茯茯、松松、??、霓霓五款“福气精灵”,组成“祝福送给你”的俏皮谐音,希望“五福精灵”守护每一个滤镜使用者,让每一个人都能体验到“精灵好运”的趣味,并感受到数字艺术的魅力。

美图构建数字艺术共创平台

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普及,在设计与科技革命融合的全新创作领域里,艺术的数字化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基于此,美图公司推出美图创意平台(MCP),专注数字艺术发展,帮助更多创作者释放自己的艺术潜能。

美图创意平台(MCP)持续与艺术家、专业创作者及众多用户进行联动,并与国内头部美术学院展开合作,积极推动AR艺术作品共创。

目前,美图创意平台(MCP)已经汇聚了设计师、漫画家、视觉特效师、创意手绘达人、高校艺术生等众多艺术创作者资源,马鸣等一批先锋数字艺术家的加入无疑是锦上添花,为美图创意平台(MCP)及国内数字艺术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一方面,以马鸣为代表的先锋数字艺术家具有示范效应,通过他们对数字艺术的专业和洞见,能感染更多对数字艺术感兴趣、向往数字艺术之美的创作者加入到数字艺术的创作当中。

在创作工具上,美图创意平台(MCP)基于美图公司多年技术积累推出了MCP Studio AR创作工具,丰富的技术手段也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意表达能力,极大地降低了进入数字艺术创作领域的门槛,帮助大众轻松实现艺术创作的数字化。此外,新技术除了带来各式各样的新形态艺术,也会带来更快更优质的创作效率。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MCP Studio AR创作工具

另一方面,美图创意平台(MCP)打通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平台流量,帮助先锋数字艺术家们发掘更多粉丝群体、提供创作舞台,并实现数字艺术的传播裂变。

美图创意平台(MCP)也深度链接数字艺术家与品牌,通过先锋数字艺术创作者的创造力和先锋艺术思维赋能品牌营销,在助力品牌实现多圈层传播裂变的同时,也帮助数字艺术家们实现有效商业价值变现。

美图创意平台(MCP):让数字科技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

美图创意平台(MCP)×fresh

相比传统艺术,数字艺术拥有更多的可能性。美图创意平台(MCP)提供了一个数字艺术创作平台,让用户“参与”和“共创”,一起构成数字艺术创作的重要力量,共同引领数字艺术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