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雄高速河北段5月底将开通,北京段年底开通市界至六环

2021-05-1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5月1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在京雄高速河北段的建设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5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将通车运行。

此外,据北京市交通委此前介绍,京雄高速北京段年底开通市界至六环,明年底将开通六环至五环段。

预留提速条件,未来最快时速能跑到140公里

京雄高速公路是“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北京中心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快捷联络通道,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12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实现了主体工程完工,今年5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预计将通车运行。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一期工程包括主线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全长75公里。其中,主线长69.4公里,起自涿州市京冀界,向南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止于雄安新区,与既有荣乌高速公路相接;支线长5.6公里,起自涿州市京冀界(永定河),向西经涿州市义和庄镇与主线相接。

主线起点至泗庄枢纽互通段及支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宽42米),泗庄枢纽互通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宽34.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共设置特大桥7座、大桥10座、收费站6处(其中端口收费站1处)、服务区2处。

值得一提的是,京雄高速在建设时还预留提速条件。据介绍,按设计速度不低于140公里/小时进行平纵面指标预留,路基相应加宽,确保满足未来高速公路提速的需求。

京雄高速北京段年底开通市界至六环

京雄高速北京段,北起南五环路,南至京冀界,与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途经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与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连通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

京雄高速北京段将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五环路到六环路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六环路到市界路段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全线机动车道四上四下,设置主线收费站1处、互通立交5座。从公布的示意图来看,京雄高速北京段与五环路、绿洲西路、良乡东路、六环路、京深路相交。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协同发展处处长赵阳此前接受采访时介绍,京雄高速北京段的竣工通车时间也基本确定,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开通六环到北京市界段,明年年底建成开通六环到五环段。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