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eX公布首个星舰轨道飞行计划:绕地球一圈

2021-05-1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在SpaceX提交给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透露了其星际飞船原型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计划。

据悉,这艘飞船将从得克萨斯州发射,然后在夏威夷海岸附近降落。过去的一年里,SpaceX已经进行了多次星际飞船原型试飞,但最新文件概述了该公司首次尝试进行轨道测试。星际飞船的原型机高约160英尺,大约有16层楼那么高,由不锈钢制成。火箭最初发射时采用“超重型”助推器,该助推器构成火箭的下半部分,站立高度约为230英尺。星际飞船和超重型飞船加在一起,在发射时会有将近400英尺高。

SpaceX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将使用其超重型火箭助推器从位于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开发设施发射星际飞船原型。升空后,助推器将在大约170秒后与飞船原型分离,返回并降落在距离海岸约30公里的墨西哥湾。

这次轨道飞行将持续90多分钟。星际飞船原型在进行脱轨燃烧并尝试首次重返大气层之前,围绕地球飞行一圈。不过,即使计划进展顺利,也远不能保证星际飞船原型能够成功“软着陆”。

SpaceX正在与FCC、美国空军、美国宇航局(NASA)和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就此次飞行进行协调。

上个月,NASA授予SpaceX一份价值近30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月球版星际飞船,将宇航员运送到月球表面,执行该机构的“阿尔特弥斯”(Artemis)重返月球任务。然而,在马斯克的公司继续推进星际飞船开发的同时,NASA最近叫停了SpaceX月球着陆器项目,此前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公司和美国国防承包商Dynetics都对NASA的合同授予程序提出了抗议。

SpaceX还没有开始集成首枚适合飞行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原型,所以6月20日的发射目标有可能被推迟到7月或8月份。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