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限产传闻不断价格一路走高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

2021-05-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4日,受钢铁限产传闻不断价格一路走高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沙钢股份(002075,股吧)(002075.SZ)、中信特钢(000708.SZ)、杭钢股份(600126,股吧)(600126.SH)、大金重工(002487,股吧)(002487.SZ)、派克新材(605123.SH)等股拉升上涨。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指:根据《邯郸市2021 年二季度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对未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实行生产调控,通过降低生产负荷减少污染物排放。按照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总量减排要求确定生产调控幅度,并根据空气质量改善任务完成情况,适时调整生产调控比例。目前的负荷控制在63%-93%。另外,市场预计江苏省后期也会推出30%左右的限产政策。按照目前的各地对产量控制的态度,粗钢产量同比下降的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在需求持续增长,从市场角度看,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唐山限产后,越南等地的钢坯进口较多,但调坯轧材企业的产量并不会计算在供给内,因此表观消费略有失真,数据出现下滑,但实际的板材需求仍然非常旺盛。目前板材的库存和产量基本都处于2019 年同期相同水准,但需求是明显要优于2019 年同期的,基本面保持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