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阳区税务局:“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发展添活力

2021-05-1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春风十里,不如税务老师把服务送到园区里。税务部门这种高效快速、专业精细的税宣服务,大大提高了园区内小微企业的办税效率。”铜牛电影产业园副总经理陈星表示。

近日,为积极推进落实“春雨润苗”行动,帮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开展跨部门协作,联手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走进铜牛电影产业园区开展“世界咖啡--税收讲堂进园区”专题座谈会,全面精准为小微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World Cafe”(世界咖啡)会议模式的主要精神就是“跨界”,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职务、不同部门的一群人,针对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激发出意想不到的创新点子,是一种高级的“头脑风暴”。朝阳区税务局和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在借鉴“世界咖啡”会议模式的基础上,根据此次专题座谈会的会议目标进行改进。据悉,此次专题座谈会安排朝阳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参与,邀请园区及园内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按照6人一组进行分组,各组成员围绕税务热点发表意见建议。座谈中,朝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放了税收宣传材料,梳理了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服务举措,并“一对一”精准解决企业诉求,提升小微企业办税缴费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企业主要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产品设计,此次税务干部进园区活动采用了‘世界咖啡’会议模式,拉近了税务部门与企业间的距离。税务干部与我们共坐一桌,共同探讨,分享专业知识,解决了我们的疑难问题。比如我向税务老师咨询了有关企业所得税退税以及增值税政策适用等问题,税务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使我更了解了企业端的操作方式和操作步骤。”北京屋里门外设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