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科技创新为牵引,银江股份共铸交通强国的“数字之路”

2021-05-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作为国民经济中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交通运输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在以“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畅通”为主题的2021年第十二届交博会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商业发展论坛上,银江股份(300020,股吧)与业内的行业领袖、科技专家一道,围绕“十四五”背景下,智能网联如何催化智慧交通创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以科技创新为牵引,银江股份共铸交通强国的“数字之路”

智慧大交通,共筑交通强国

银江股份智慧交通研究院CEO程平在作主题分享时表示,交通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形成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而信息技术是实现交通强国的重要基石之一,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让老百姓(603883,股吧)出行更绿色便捷。

银江股份认为作为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如要更好的服务交通数字化,必须深刻理解业务需求,并与新技术融会贯通,快速整合生态形成完整解决方案。银江股份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基于ENLOOP-Hub数据中枢平台和ENLOOP-Ana智能中枢平台,对加快实现交通运行更安全、高效、便捷有着重要的推动能力,体现在城市交通、高速交通、平安城市、铁路交通等各个方面。

智慧大交通?共筑新一代智能网联

银江股份智慧交通研究院CEO程平以“智能网联催化智慧交通创变“为主题,介绍了银江股份依托于智能网联、人机耦合、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的核心优势,如何将智慧交通新技术赋能于新场景之中,集中展示银江在该领域的科技探索新进展以及运营成果。

据程平介绍,去年12月,银江股份将相关技术应用于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车路协同模拟测试平台采购项目中,该项目通过在室外搭建具备交叉口、弯道、红绿灯等典型道路场景的模拟城市道路系统,构建车路协同场景,与自动驾驶小车相结合,实现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相结合的应用展示,并探索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结合的未来交通场景。

银江股份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杭州、南昌、福州等城市有了成熟的大规模落地案例。以杭州为例,银江股份运营杭州信号配时中心已有近三年时间,目前重点服务于杭州市主城区,已涉及9个大队、1200+个点位、200+协调路线,主要将交警业务融合至自主研发的全域交通AI控制系统,负责制定交通信号的整体控制策略与服务方案,区域拥堵分析,对路口、路段日常方案优化,高峰时期及时性调控,绿波带优化等工作,让杭州市区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作为智慧交通领军企业,银江股份深耕交通行业二十四载,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的腾飞贡献了重要力量。未来,银江股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交通业态,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