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旧改布局渐入收成期 禹洲集团(01628.HK)未来发展可期

2021-05-13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3月30日,禹洲集团(01628.HK)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尽管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行业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禹洲集团仍披荆斩棘、逆流而上,保持着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充裕的流动性。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现金短债比接近2倍,净负债比率为85.80%,稳居绿色档位,剔除预收款之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7.92%,对比2020年中期水平下降1.91个百分点,“三条红线”全面达标在望。

        丰富土储支撑未来发展 旧改布局渐入收成期

        年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禹洲集团总土储达到2,31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人民币4,560亿元,其中权益占比62%,并表比例60%,对比2019年有明显的改善,且土储优质,一、二线核心城市占比约九成;总共进入了38个城市,总项目177个,土地均价人民币6,876元/平方米,现有土储足够支撑未来三四年的发展。

        公司通过招拍挂、收并购、产城合作、城市更新等多元化方式获取优质土地,2020年全年,新增21幅地块,货值达到人民币1,087亿,其中收并购、招拍挂占18幅,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货值约人民币750亿元,全部位于上海、成都、武汉、重庆、合肥、苏州、无锡、扬州和宁波等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一、二线核心城市。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集团正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实施,已在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珠海、惠州布局了3个旧改项目,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货值约人民币337亿元。随着旧改布局渐入收成期,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物管分拆可期 高派息极具吸引力

        禹洲集团即将分拆上市旗下的物业管理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禹洲物业专注于深耕海峡西岸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在环渤海经济圈、华中、西南、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布局,已签约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或商业运营服务的项目合计覆盖中国15个省直辖市的29个城市。董事长林龙安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新冠疫情给物业管理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很多已经上市的物管公司相比,禹洲物管业务最大的特点是拥有涵盖物业管理服务和商业运营服务的双重结构业务模式,形成了包含多种物业的多元化项目组合。该业务预计将在今年完成分拆上市,届时将进一步释放潜在价值,并提高派息率。

        尽管2020年禹洲集团在收入和盈利方面受到影响,但出于一贯的回馈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稳健发展成果的考虑,禹洲集团拟宣派末期股息每股21.5港仙,连同中期派息每股12港仙,2020年全年累计派息达到每股33.5港仙,渐进的派息政策给投资人注入十足信心。上市11年来,禹洲每股累计的派息总额早已远远超过了上市价格以及当前的股价,这说明集团的高分红政策能够穿越市场周期,持续给股东带来回报。2020年,禹洲集团在数月内连续入选了多个恒生指数,均为行业内非常有代表性的指数,在入选的恒生高股息率指数中,禹洲集团的权重排名位居该指数里地产建筑行业第一,更加彰显了市场对禹洲高股息回报的认可。

        2021年,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再加上禹洲集团自身的雄厚实力和稳健的经营能力,相信集团的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