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泰人寿等8家机构拒收现金被罚

2021-05-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聂国春)中国人民银行5月11日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拒收人民币现金处罚情况。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中心支公司等8家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被处罚,处罚金额从500元至5万元不等。

处罚信息显示,华泰人寿绍兴中心支公司营业场所拒绝公众使用人民币现金缴纳保费,人民银行绍兴中心支行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昌吉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绝公众使用现金缴纳首付款,被罚款5万元,相关责任人被处警告并罚款1000元。其余6家单位因拒绝现金缴纳停车费、燃气费、购票等受罚。

人民银行方面表示,将坚持宣传引导与严肃惩治相结合,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对核实为拒收人民币现金的,人民银行将依法处罚并定期予以曝光,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据悉,2020年四季度,人民银行已依法对16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500元至50万元不等。

人民银行指出,社会公众遇到拒收现金的行为,可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年第18号)依法维权。广大经营主体应强化法治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诚信经营、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提升服务、共同打造现金和谐流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