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指数全天低位震荡 机构称结构性行情把握好板块轮动|思维市场关注

2021-05-13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指数全天低位震荡 机构称结构性行情把握好板块轮动|思维市场关注

沪深:在外围股市大幅回落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企稳有所回升,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午盘收盘前大盘出现了一小波回落,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陆续减持的压力下,大盘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418点,尾市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29.54点,下跌33.21点,跌幅0.96%,成交35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917.65点,下跌147.22点,跌幅1.05%,成交4452亿。沪市上涨家数为606家,平盘64家,下跌125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68家,平盘94家,下跌14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两市合计成交8017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6.4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股、黄金股等周期股再度大跌,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大豆股、转基因、玉米股、汽车股、种植业与林业、福建自贸区、养殖业、农业种植、有机硅、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核电股、养鸡股、草甘膦、基础化学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中药股、超级真菌、流感股、细胞免疫治疗、医美概念股、眼科医疗、生物医药、医药电商、化学制药、生物制品、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服务、基因测序等医药类股在利好的刺激下表现较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市场抛压有所增大。

港股今日早盘,恒指大幅低开,此后跌幅有所收窄,午后恒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指大跌1.81%,报27718.67点,28000点失守,恒生科技指数暴跌3.33%,联想集团(8.94, -0.83, -8.50%)跌近9%,快手跌超6%,海尔之家跌5%,网易跌超4%。比特币跌破470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幅超13%,此前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美团公司大跌10%,蓝港互动(0.74, -0.07, -8.64%)跌近9%,栢能集团跌超7%。恒大汽车跌近8%,中国恒大(12.52, -0.10, -0.79%)将以5月12日收市价51.15港元折让20%,即每股40.92港元配售恒大汽车2.6亿股,占恒大汽车总股本的2.66%,配股金额约106亿港元。中国恒大表示,此次出售股份,实现了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满足了恒大汽车下一步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快手上演暴跌模式,股价从417.8港元跌至221港元,今日大跌近7%,股价接近腰斩,市值跌破万亿市值大关,8000亿市值蒸发。快手暴跌的背后,根源在于一级市场定价过高和二级市场货源较少将公司股价炒的过高。

消息面:1、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扩大基地范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2、商务部:1—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970.7亿元 同比增长38.6%

商务部今天(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533家,同比增长50.2%,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9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6%,较2019年同期增长30.1%。(央视)

3、阿里巴巴关联公司在北京成立菜划算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数据显示,近日,北京菜划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新生,经营范围含销售食用农产品、新鲜水果、未经加工的干果、坚果、鲜蛋、厨房用具等;销售食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杭州菜划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第二大股东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24%。

4、优然牧业今日寻求上市聆讯 集资达62亿港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大型乳制品制造商中国优然牧业去年11月递交上市申请。消息人士指,中国优然牧业于本周四寻求上市聆讯,集资规模达8亿美元(约62亿港元),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及瑞信。私募基金PAG太盟投资集团于早年有份投资,为公司大股东,其股份持有42.89%;伊利股份(600887,股吧)持有为40%,亦是中国优然牧业最大的客户。集团集资所得将用于未来两年的投资项目、不断扩大的业务规模、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5、TCL微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

5月13日,TCL微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闫晓林,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各为50%。

6、中兴通讯:预计今年手机出货量同比增30%-50%

中兴通讯近日举行业绩说明会时透露,2021年一季度,公司消费者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2021年全年,预计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0%-50%。此外,中兴通讯预计今年国内5G基站招标会在二季度左右,大规模发货和建设主要在三季度。2019年、2020年国内5G建网以宏基站为主,2021年会逐步提升室内覆盖比例。

7、中国化学(601117,股吧):4月份新签合同额156亿元

中国化学公告,公司4月份当月新签合同额156.02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151.02亿元,境外合同额5亿元;当月实现营业收入85.02亿元。

8、新财富500富人榜:钟睒睒以超5000亿财富值成首富,黄峥超马云居第二

5月13日下午,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超5000亿财富值成为首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超过“二马”居榜单第二,而马化腾、马云分别排名第三和第七。而小米的雷军则携带6名“弟兄”上榜,成就榜单中的小米天团。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海通证券表示,轻指数重个股。现阶段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几大热点来回轮动。主要集中在周期(钢铁、煤炭、有色)、医美、数字货币,但短期可能很难出现板块的持续性。可重点观察这几个板块的轮动,把握好节奏。此外还可以关注大消费、高景气的新能车产业链等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节后,市场再次发生风格转变,抱团股走弱。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意味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总体看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国金证券分析,从2021年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措辞来看,政策的结构调整短期将让位于宏观大局,5-6月的货币政策和资金面可能仍将维系较为宽裕的环境,这也将限制大盘下行的风险。债券供给依旧是5月份需要重点关注的扰动因素。短期来看,量能不足依旧制约上行空间,大盘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养老行业、黄金、高分红,稳健投资者维持七成左右仓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