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马计划2022年限量生产氢动力X5跨界车

2021-05-13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的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该公司在继续研究电池电动汽车的零排放替代品,计划在2022年推出一系列限量生产的氢燃料电池跨界车。

在宝马的年度股东大会上,Oliver Zipse透露,该公司计划明年小规模生产一款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X5跨界车。

宝马计划2022年限量生产氢动力X5跨界车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当前,大多数车企都在努力开发电动汽车,以满足欧洲和中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然而,宝马是少数几个看到未来大规模采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可能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称,将为未来的交通出行保留各种选择。

氢燃料电池的排放物只有水,除了提供无害排放的前景外,氢燃料电池还能比电池电动汽车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但目前支持这项技术大规模应用的燃料基础设施非常少。

去年12月,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推出了改版的Mirai 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电动汽车需求迅速增长之际,这是推动零排放技术的新举措。宝马已经与丰田结成联盟,专注于开发燃料电池。本田和现代汽车也均研发了燃料电池车型。

今年早些时候,捷豹路虎也表示,正在投资开发氢燃料电池,预计未来汽车行业将转向氢动力汽车。作为捷豹路虎长期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明年推出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原型车并在英国上路。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