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厦门民警抖音改编反诈版《稻香》走红,短视频成反诈科普新利器

2021-05-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厦门反诈中心 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民警改编周杰伦《稻香》反诈版的视频。视频中,民警根据《稻香》歌曲韵律,填上介绍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常见诈骗套路的歌词,在手舞足蹈中唱出来,竟然毫无违和感。目前,该视频已获点赞超过4.7万、转发达1752次。

厦门民警抖音改编反诈版《稻香》走红,短视频成反诈科普新利器

据了解,视频中“献唱”的民警小哥是厦门某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也是所在派出所的新媒体兴趣小组的一员。在@厦门反诈中心 发布的29条作品中,绝大多数都是由这位民警出镜,改编、演唱各类经典歌曲,用于揭露各类诈骗手段、传递反诈知识。

在他改编的歌曲中,改编最多的是周杰伦的歌曲,此前还改编过《听妈妈的话》(改成了《听叔叔的话》)、《漂移》、《夜的第七章》等。今年2月份,他曾改编马思唯的《不怪她》获得点赞超过21.8万。去年9月份,他改编的《开心真GIao》更是创纪录的收获了53.8万点赞。

这位民警凭借精湛的唱功和年轻帅气的形象,收获了众多粉丝的“厚爱”。目前,运营抖音刚刚一年多的@厦门反诈中心 已拥有粉丝12.3万。

厦门民警抖音改编反诈版《稻香》走红,短视频成反诈科普新利器

近年来,随着各类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各地警方反诈的措施也在不断“翻新”,抖音成为了反诈教育的新利器。通过抖音创作各类内容形式新颖的短视频,揭幕违法诈骗手段、宣传普法知识、传递防骗措施,已经成为众多警务新媒体的标配。

同时,抖音也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大力打击各类网络诈骗行为。目前,抖音安全中心已建立起了完善的网络诈骗防御和治理打击体系。2021年一季度,抖音安全中心就配合警方成功打击诈骗团伙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人,封禁网恋交友、兼职刷单等相关违规诈骗账号474119个。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