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张图理解CPI:到底是哪些东西导致通胀?

2021-05-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到底是哪些东西导致通胀?

一张图理解CPI:到底是哪些东西导致通胀?

正如BOFA经济学家亚历山大·林(Alexander Lin)所写,“令人吃惊”的4月份CPI报告令人“大吃一惊”,核心CPI环比强劲上涨了0.9%(未取整为0.92%),这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的0.3 %(有关交易员和策略师的震惊反应的完整范围,请参见此)。

但是,在一些潜在的缓解风险的细节中,美国银行透露,近期的通胀压力是由商品短缺和重新开放造成的。“本月的情况肯定如此,因为这两个主题至少占核心增长的70个基点。”

首先是短缺,汽车价格环比上涨了4.3%,其中二手车尤为强劲,其价格环比上涨了创纪录的10.0%。尽管出现了历史性增长,但曼海姆二手车批发市场在4月份又增长了8.2%,这是基于1月份至3月份的11%增长而进行中的。

家具和生活用品的月环比也增长了0.9%,其中娱乐(+ 1.2%)和教育与通讯(+ 3.1%)等其他商品的价格有所增长。

与重新开放相关的是,外出住宿的月环比增长7.6%,而运输服务则增长2.9%。

运输服务方面,飞机票价环比增长10.2%,汽车和卡车租赁租赁环比增长16.2%,3月份已经增长了11.7%。

住宿和机票的涨幅均创历史新高,但价格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17.7%和4.9%,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价格将有进一步大幅上涨的空间。

在租赁方面,租车公司也受到汽车行业减产的影响,这迫使他们随着旅行的恢复而用二手车重建车队。

机动车保险价格也环比上涨2.5%,这可能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重新上路。

同时,林认为,更持久的通货膨胀来源更为温和。租金和OER均按月上涨0.2%,与最近的趋势一致,但正如我们在“现在租金也飙升”中所讨论的那样,即将发生变化。

此外,正如约瑟夫·卡森(Joseph Carson)所指出的那样,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房价上涨了18%,创下历史新高,是房主租金涨幅的9倍。

“旧的CPI包括房价。用房价代替非市场所有者的租金,报告的通货膨胀率将是4.2%增长的两倍。”

同时,随着年初左右刺激措施的提振逐渐消退,医疗通胀率持平。在医疗保健领域,保险是一个大阻力,环比下降1.0%。专业服务月环比微降-0.2%,而医院月环比微升0.3%。

可视化的数据摘要看起来是这样的,首先是在M / M基础上,基本效果没有影响,因为它是顺序的...(上图)

...然后是去年CPI同比下降,由于去年3月的崩溃,该指数的相关性降低了。

一张图理解CPI:到底是哪些东西导致通胀?

因此,随着通货膨胀率的飙升,一切都会改变,美联储会被迫更早收紧吗?

根据美国银行的说法,根本没有:“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重申短暂的一次性价格上涨而不是持续的通货膨胀的信息,在本报告中,这些动态是一个光辉的例子。

但是,未来的关键问题是是否这种短暂的力量最终将注入后者。这将通过提高长期通胀预期来实现,要密切注意调查和基于市场的措施。”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