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途水滴等中概股持续走跌 高盛称市场波动难预测

2021-05-13 和讯保险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东部时间5月12日,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0.8%,分别创下2008年9月和6月以来最快增速,通胀压力更加严峻。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均受重挫,道指跌近700点,跌幅近2%;纳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2%。道指、标普500指数分别录得1月和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财信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可能担忧流动性收紧,从而对高估值的核心资产以及科技股形成制约。

  美股市场受通胀压力影响最近5个交易日持续走跌,当天中概股也迎来下跌潮,刚被纳入MSCI指数的富途跌14.80%、容联云跌9.3%、高途跌7.34%、新东方跌5.81%,百度跌3.39%、京东跌2.10%、哔哩哔哩跌4.04%、蔚来汽车跌超3%。热门中概股水滴公司自7日上市后可谓开局“十分不利”,周三当天,水滴开盘大涨,冲至8.20美元,盘中继续下跌,报收7.14美元,上市四日持续走低,当前市值28.14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股六大科技巨头FAANG集体下跌,苹果跌2.49%、特斯拉跌4.42%、谷歌跌3.02%,微软跌2.94%。

富途水滴等中概股持续走跌 高盛称市场波动难预测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则认为,新冠疫情对通胀有很大影响。尽管4月CPI让人意外,他仍预计,通胀大爆发相对而言会是短期现象,并称在疫情期间降价的企业只是在让自身的定价趋于正常,基础通胀率(underlying inflation)是很稳健的。

  高盛投资银行部全球副主席兼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蔡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相较于2018年甚至更早之前的历史高位,今年上市企业的平均质量或将更高,对于基本面良好的企业而言,上市的时间节点虽然重要,但市场的波动很难预测,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仍在于自身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未来的成长空间。

  具体就热门新股水滴而言,其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水滴公司营收分别为2.38亿元、15.11亿元、30.28亿,营收规模实现指数级增长。但与此同时,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20年净亏损6.64亿,主要支出为21.31亿元的营销费用;调整后EBITDA亏损为2.47亿。

  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教授此前认为,水滴前期的亏损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业务增长规模远远大于亏损,亏损局面会逐渐扭转。从整个行业来看,保险行业大多数公司前5年很难赚钱,因为营销成本太高,而随着时间推移,保单维持的时间越长,顾客群和续保率越来越稳定,5年之后基本能够开始产生利润。

(责任编辑:吴静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