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共909万人

2021-05-1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1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就业促进周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为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方面表示,为推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其中,在公务员招录方面,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了约2个月,将于7月基本完成;基层就业项目方面,目前,“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均陆续启动;大学生征兵方面,教育部配合国防动员部启动了“一年两征”征兵改革,第一次征兵已基本结束,第二次征兵报名已于4月开始;国企招聘方面,教育部会同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正在举办第二季“国聘行动”,目前已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方面,教育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各地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预计于8月基本完成。

此外,教育部还在去年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升级推出了“24365智慧就业平台”,目前会同社会招聘机构,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同时,教育部会同人社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资委等15个部门,共同组织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专场招聘会40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42万条。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