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跌0.92%恒生科指跌超2% 重庆钢铁、鞍钢大跌7%

2021-05-1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跌0.92%恒生科指跌超2% 重庆钢铁、鞍钢大跌7%

5月12日晚公布的美国4月份CPI不仅同比环比均继续抬升、且大幅超出市场预期(CPI同比 4.2%,预期 3.6%,前值 2.6%;环比0.8%,预期0.2%,前值0.6%),美元指数大涨,美债利率走高逼近1.7%,美股市场特别是成长股居多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领先(2.7%),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的跌幅也分别在2%左右。

今日早盘,恒指大幅低开,此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午盘,恒指跌0.92%,报27970.78点,28000点失守,国企指数跌1.16%,红筹指数跌0.35%,恒生科技指数大跌2.17%,联想大跌8%,快手跌超5%,网易跌近4%。

比特币跌破470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幅超13%,此前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美团公司大跌7%,栢能集团跌近7%,火币科技、雄岸科技跌超4%。

恒大汽车跌近8%,中国恒大将以5月12日收市价51.15港元折让20%,即每股40.92港元配售恒大汽车2.6亿股,占恒大汽车总股本的2.66%,配股金额约106亿港元。中国恒大表示,此次出售股份,实现了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满足了恒大汽车下一步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

快手上演暴跌模式,股价从417.8港元跌至224港元,今日大跌5%,股价接近腰斩,市值跌破万亿市值大关,8000亿市值蒸发。快手暴跌的背后,根源在于一级市场定价过高和二级市场货源较少将公司股价炒的过高。

原材料涨价的钢铁茅重庆钢铁、鞍钢也集体大跌7%,钢铁股集体大跌的背后,今年以来炒通胀,资源股涨幅过大,有资金恐慌抛售。有分析认为资源股上涨已接近尾声,目前风险巨大,而五月大市波折较大,炒作难度也加大。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升0.8%,远多过预期升0.2%,创出近12年最大升幅。按年升4.2%,升幅同多过预期升3.6%,更创自2008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同月核心CPI按月升0.9%,好过预期升0.3%。按年升3%,亦胜预期升2.3%。数据远超预期,反映通胀升温加剧,投资者更忧虑联储局可能会提早加息及收紧货币政策。 10年期国债息率即时抽升,高见1.695厘。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随后更见急剧下挫。道指最多跌713点,创自1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最多跌95点,亦创出自年内2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最多跌386点 ,齐跌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早上率先低开311点后再扩大跌幅,最多跌398点,恒指再度失守28000关口,低见27832。唯低位有北水流入支持,恒指企稳后逐步收窄跌幅,并在28000附近徘徊。 (708)恒大汽车遭大股东减持近两亿股,定价40.92元,比上日收市51.15元折让两成,套现85亿元。早上低见43.60元,未见失守配售股价,高见48.15元。而另一只(2319)蒙牛乳业亦遭股东法国食品集团全数沽清,约3.875亿股,定价39.8元,比前日收市价折让5%。最多套现154亿元。早上股价反弹,高见44.15元。

早上沪深股市齐跟外围急挫而低开,上证及深证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创业板则收窄跌幅至曾小升7点,但最后仍是微跌6点收市。内地人民银行昨日公布4月份金融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47万亿元,远低过预期1.6万亿元及3月份新增2.7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也仅是1.85万亿元,远少过3月份3.34万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226.21亿元,按年增长8.1%,增幅远少过预期9.3%,并创近两年低位。整体数据比上全面收窄,并低于预期。因此估计货币政策会继续稳定,信贷额度可按情况或需求而轻微放寛。有效控制货币供应,减少直接对实体经济构成负免的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