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资建立俄罗斯生产基地 道恩股份进军欧洲市场

2021-05-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12日晚间,道恩股份(002838,股吧)(00283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简称“海尔新材料”)拟与英德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英德尔”)成立合资公司,从事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从而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

根据公告,新设立公司位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暂定名为道恩英德尔有限责任公司(以俄罗斯当地政府注册为准),注册资本为30000万卢布,其中,海尔新材料出资27000万卢布,占比90%;英德尔出资3000万卢布,占比10%。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将通过在俄罗斯建立生产基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开拓欧洲市场,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也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据悉,实施本次对外投资的海尔新材料主要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产品包括改性ABS塑料(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塑料)和改性PP聚丙烯等。海尔新材料所在地青岛也是实施海上丝绸之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型城市。

近年来海尔新材料在道恩股份对外投资并购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0年11月,海尔新材料完成对中国科学院旗下中科先行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13.22%股份的收购,促进公司的经营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道恩股份5月12日同时发布了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泽方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司独立董事表示,其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均能胜任所聘职位。王泽方自2004年开始就在海尔新材料工作,2018年海尔新材料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后,王泽方也随之进入道恩股份旗下公司任职,并且作为核心高管理人员进入2019年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对象名单。此次上市公司高管调整,有望发挥引进的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推动公司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