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雨顺组合个股深研丨软件服务行业龙头 产品竞争力强劲

2021-05-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雨顺组合个股深研丨软件服务行业龙头 产品竞争力强劲

  石基信息(002153,股吧)作为大消费行业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龙头,受到受疫情影响,业绩出现小幅下降。二级市场上,股价在创出近10个月新低后,回归上升趋势。

  石基信息被纳入雨顺价值组合背后的逻辑到底是怎样的?下文以公司未来盈利的可持续性为焦点,运用FILTERS模型,综合考虑创始人、公司及产品的状况展开论述。

  编辑 | 蓝猫

  什么是FILTERS模型

  FILTERS模型的理念是按照价值投资的逻辑筛选出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综合考虑创始人、公司及产品的状况,结合经营理念、企业责任、行业地位、技术水平、研发状况、创新能力,以及供求现状、行业和公司生态、当前估值等方面对标的公司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多维度分析,探索公司发展潜力和存在的风险点。

  以庖丁解牛之法,全面熟悉所投企业,只有足够熟悉,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核心观点:

  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特别是在上半年,航班停飞、游客减少、客房空置,直接对旅游业、航空业、酒店业和餐饮业造成了几十年未遇的打击!石基信息作为酒店及餐饮行业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也收到影响!2020年上半年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随着2020年下半年疫情缓解,特别是国内经济迅速恢复,大消费行业回暖,石基信息3季度营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整体分析,新冠疫情的发生有助于酒店行业重新洗牌整合,或将加速促进行业内的集中化发展及连锁化发展。长期来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挥线上线下的协同效应。同时,中国大消费行业处在升级转型期。酒店、餐饮行业告别粗放增长的时代,进入了回归产品和服务本质的全新发展时期。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信息科技技术时代的来临,为酒店和餐饮信息化市场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拓展空间。

  石基信息多年以来一直投资于下一代酒店信息系统、餐饮信息系统和零售信息系统的研发,以便在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继续掌握主动权,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整体分析,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产品竞争力

  经过20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已经基本完成全球化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公司以大消费应用服务平台为目标,已经成功跨出酒店信息系统行业,进入了餐饮、零售、休闲娱乐业并在取得这些行业信息系统领导地位之后,在纵向和横向进行连接与集成,建立了石基支付平台、预订分销平台、数据中台与业务中台等完整的集团化解决方案,使得公司在产品,技术,服务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成为全球大型或顶级高端客户新一代云信息系统的新的选择之一。

  市场占有率

  公司酒店客户总量超过13,000家,在中国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在餐饮信息化行业高度分散的局势下,公司通过有效整合,中高端、连锁餐饮用户数量已超过10,000家,大众餐饮店用户约20万家,无论在中高端及连锁餐饮市场还是在整个餐饮信息化市场的占有率均处于相对领先水平。

  在零售信息系统行业,通过控股的长益科技、富基信息、思迅软件、海信智能商用,零售客户总数约60万家,占中国规模化零售业客户群的6至7成。

  技术竞争力

  公司是中国目前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全面整合各类产品融合成为一个功能完整覆盖、技术全面领先的“石基数字饭(酒)店整体解决方案(IPHotel)”,能够为从高星级到较低星级直至经济型连锁酒店提供全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公司通过自主开发、引进源码、收购兼并等多种手段,拥有了构建酒店信息管理系统所需要的全套技术,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拥有十多项与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相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公司主要产品的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已确立了在国内酒店市场较为显著的技术优势。

  人才竞争力

  现有团队中,高学历高管比例较大,且有较为深入的相关经验。其中,多名高管拥有在全球顶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Oracle旗下公司任职经历。高层管理团队的专业背景和行业影响力,构成了石基信息人才竞争力的基础。

  公司已建立起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团结合作的国际化管理团队。过去几年,公司加大了海外专业人才的招聘和使用,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建立了基本覆盖全球酒店、餐饮、娱乐业需求的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

  公司的产品开发、市场销售业务骨干大多具有多年国际酒店从业经验,既精通信息技术,同时又理解酒店及消费者需求。

  另外,公司通过收购的银科环企,拥有了一支具有十多年的型文旅项目研发实施经验、超百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因此,专业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和专业、敬业的优秀员工队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