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2021-05-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要点: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似乎已经自低位回升,目前维持在1.67%,可能回升至近期高点。

· Navellier Private Client Group投资策略师伊凡认为美债收益率本周将上升,并将对股市产生影响,可能从科技股转向工业、材料、能源和银行等板块。

· 如果利率确实触及了近期低位,并在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的推动下上升,那么标普500指数应该会横盘整理,科技股可能从近期高点下跌10-15%。

早前,美联储预测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逾百万。然而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仅26.7万,严重低于预期。这一结果使得美国国债期货交易火爆。

为什么就业人数增长突然放缓?许多观察人士说,美国失业救济金延长到9月份是罪魁祸首,因为如果很多人只是呆在家里就可以拿同样多或更多的工资,他们当然不愿意重返工作岗位。

上周五,受就业数据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50%以下,尾盘上涨。从交易的角度看,这表明有许多大卖家在暗中潜伏,准备做多美债。

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从低位回升,刚刚公布的通胀数据意外靓丽,进一步推升了美债收益率,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1.67%。

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Navellier Private Client Group投资策略师伊凡认为,美债收益率本周将上升,进而将对股市产生影响,可能会让市场资金流向从科技股转向工业、材料、能源和银行等板块的股票

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美国股市正处于历史新高附近,以标准普尔500指数衡量,该指数自2020年9、10月以来没有出现实质调整。但相比之下,纳指动荡剧烈得多。今年3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经历了一次重大震荡,并且分析师相信,很快会有第二次。

伊凡预计,如果美债收益率真的触及近期低位,那么美股可能会受到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横盘整理,科技股可能从近期高点下跌10-15%。

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伊凡认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到第二季度末,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跌至2021年3月的低点,在上破200天移动均线之后,牛市进行这样幅度的修正是合理的。

这种情况和2018年相似,美股也是因美债收益率上升而受到冲击,但不同的是,2018年美联储正在处于加息周期,但这次推动利率上升的是债券市场,杀伤力应该没那么大。

黄金还能买吗

3月底,当金价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时,很多投资者问是否应该“卖出”黄金。但伊凡认为,投资者应该考虑的是买入机会。他预计到2021年底,金价将创历史新高。

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第一季度黄金走势低迷的问题在于,当许多工业金属的价格都在飙升时,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坚挺给黄金施加了压力。尽管工业金属价格仍在飙升,并且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伊凡认为通胀上升速度将快于长期利率,并将导致实际美债收益率(名义收益率扣除通胀因素)仍将为负,并且可能创下新低。

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跌至1.5%,通胀率飙升至5%或6%,那么实际利率将跌至52周低点,这对黄金有利;反之,如果美债收益率飙升至2%以上,那么黄金和股市交易就会陷入混乱。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