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哪些省份的人最愿意生孩子?西藏遥遥领先、东北垫底

2021-05-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人口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为0.53%,相比前一个十年下降了0.04个百分点。

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育龄妇女特别是生育旺盛期妇女的数量持续下降、人们生育时间的推迟、生育养育成本的提高。

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48‰;2020年全年出生人口1200万人,人口出生率降至8.50‰。

那么,不同地区、不同省份的生育情况如何呢?

有媒体梳理后发现,全国31个省份中,西藏的生育率最高,达到了14.6‰,而一线城市普遍偏低,比如北京仅为8.1‰,上海仅为7.0‰。

按照区域划分,华南地区平均最高达12.91‰,西北、西南、华中、华东都在11‰上下,华北只有8.61‰,而东北仅仅为6.08‰。

出生人口二孩占比超过50%的省份有四个,分别是安徽、陕西、海南、福建,其中安徽达到了52.88%。

多孩中河南达到了14.34%,福建为10.70%,海南为9.31%。

抚养方面,上有老下有小担子最重的是贵州达到了51.12%,山东也过半占50.32%。

哪些省份的人最愿意生孩子?西藏遥遥领先、东北垫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西藏#人口#生孩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