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市场水滴等中概股持续走低 小摩称科技股处于较好买入点

2021-05-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上周五和本周一、二,美股和中概股继续震荡。自年初以来,受全球疫情走势以及美债收益率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美股等资本市场经历了一轮较大动荡期,尤其是互联网概念股、科技股等,纷纷从高点回落到几个月前甚至半年前的股价水平。

有媒体统计,年内截至5月7日,共有23家中概股公司赴美上市,首日收市价破发的有8家,截至5月7日收市,股价低过发行价的有18家,破发率78%,这其中包括诸多头部企业。

7日晚间,国内保险科技概念股水滴公司也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今年第23家赴美上市中概股。上市首日开盘价10.2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4.58%,盘中跌幅一度收窄,截至收盘,收报9.7美元,跌幅19.17%。

周一,纳指从一开盘就表现疲软。临近尾盘时,几大科技股跌幅进一步扩大,热门中概股也多数下跌。受美股市场波动影响,今年赴港上市的34家公司中,首日有14家公司破发,截至五一假期前,34家公司中19家公司破发,破发率56%。

摩根大通资管大中华区股票主管王浩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监管在短期内带来不确定性,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科技公司仍具有增长潜力。“如果我们考虑基本面,并且从更长远的视角来看,科技股实际上处于一个相当不错的买入点。由于监管风险以及投资者近期撤离成长股,中国科技股似乎跌过头了。”

高盛投资银行部全球副主席兼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蔡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相较于2018年甚至更早之前的历史高位,今年上市企业的平均质量或将更高,对于基本面良好的企业而言,上市的时间节点虽然重要,但市场的波动很难预测,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仍在于自身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未来的成长空间。

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近三年营收快速增长,2018年为2.38亿元,2019年增长534.6%达到15.11亿元,2020年营收30.28亿,同比增长100.4%。2020年净亏损6.64亿,主要支出为21.31亿元的营销费用;调整后EBITDA亏损为2.47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