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或明年实现全民免疫:9-10亿人接种疫苗

2021-05-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中科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接受了日本智库及媒体采访,他透露预计到明年,中国将有9-10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可达到实现全民免疫的标准。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传染病要想得到终极控制,需实现群体免疫。

对此,高福表示,疫苗是防控传染病最有力的措施,中国国内目前已有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三类疫苗投入紧急使用或附条件上市。接种疫苗是在中国实现群体免疫的必经之路。

高福提到,目前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超3亿剂次。预计到明年,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可以达到国际普遍认为的实现全民免疫的标准,这意味着在中国将有9-10亿人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在疫苗研发上,高福还提到目前全球正在布局7条新冠疫苗研发技术路线,中国的疫苗研发已经覆盖了其中5条路线,成果可谓举足轻重。

中国早已启动了目前在国际社会上广受关注的mRNA疫苗研发工作。并且,刚刚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中国新冠灭活疫苗有效性可达79%,对重症及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接近100%。

中国或明年实现全民免疫:9-10亿人接种疫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疫苗#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