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士力“因爱而动”,迈入发展新纪元——天士力启动品牌重塑之旅,讲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故事

2021-05-12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2021年5月8-10日,天士力(600535,股吧)成立二十七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 天士力代际传承,责任交接,暨战略推进大会“ 在天士力天津企业驻地主会场及全国天士力各分会场举行。

  会上,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是,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局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发布了“生命因爱而动“天士力品牌重塑战略,阐释了”爱是无形伟力,焕发生命蓬勃向前,推进科技造福于人“的意义内涵,表达了”以爱推动爱,让每一个家庭尽享健康美好,让每一个人绽放生命光彩“的价值承诺。这是在新发展环境中天士力相应国家”健康中国“号召,“共建共生,构建生命健康价值生态”作出的价值承诺,并由此启动”人企合一,社企合一,天人合一“,及”关爱文化,创新文化(300336,股吧),质量文化“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建设行动。

天士力“因爱而动”,迈入发展新纪元——天士力启动品牌重塑之旅,讲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故事
 生命因爱而动——《天士力品牌重塑战略》发布

  天士力红色基因的新时代表达——生命关爱,驱动创新不断向前

  闫凯境先生把天士力创业发展历程总结为“小小滴丸的伟大生命传奇”。他分享到,天士力的事业起步于中药现代化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集结了一支有理想,热情浪漫的创业团队,而滴丸剂型则开启了艰辛而富有激情的创业旅程,从一个科研成果带动一个产业的崛起。历经27年的发展,在几代天士力人的努力下,天士力品牌积淀了丰厚的品牌资产和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品格,奠定了天士力品牌创新突破、行稳致远的“基本盘”。

  伴随着社会、行业及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企业战略转型进程的不断深化,天士力品牌重塑势在必行,是助推企业新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生命因爱而动”作为品牌新价值主张,很好地诠释了天士力是“主动”生命态度倡导者、大健康生命方式赋能者的价值定位和价值承诺,让品牌更有深度;其次,体现出企业欲与受众产生的情感互动的决心,让品牌更有温度;最后,这也是当今时代品牌与新生代受众的深度联接,让品牌更有态度。

  天士力品牌愿景——以爱推动爱,助力健康中国,让每一个家庭和个人尽享生命健康美好

  闫凯境先生分享到,伴随疫情全球肆虐,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世界新秩序正在迅速结构与重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与国际社会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力于让世界与中国共享大健康。我们身处的生命健康行业正发生深刻变革,万物互联新技术日新月异,生命fk技术不断进化,行业价值链正发生大迁移,人们的生命自主意识日益觉醒,“大健康价值前置”的个性化需求快速增长。

天士力“因爱而动”,迈入发展新纪元——天士力启动品牌重塑之旅,讲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故事
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局主席、医药集团董事长 闫凯境先生发布《天士力品牌重塑战略》

  “创造健康,人人共享”的使命驱动天士力人从创业之初一路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环境下,天士力提出“共建共生,构建生命健康价值生态“的企业愿景。作为现代中药国际化领军企业,天士力将发展为中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集成化医疗健康方案提供商。天士力致力于构建生命健康全价值链一体化平台,赋能医学研发、医护人员和行业伙伴,把多学科、跨领域的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给全世界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满足个体生命的多性化需求,提高生命质量,优化健康体验。

天士力“因爱而动”,迈入发展新纪元——天士力启动品牌重塑之旅,讲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故事
“生命因爱而动”品牌传播主视觉

  这将推动天士力用行动去阐释“生命因爱而动”的深刻内涵,引领现代中药的科学内涵创新,质量标准化和剂型革新,推动现代中药的国际化,进而融合中西医学成果,提供个性化全病程集成医学解决方案。并积极拥抱数字化创新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管理功能网,以多产品组合实现全病程协同,获得“以人为中心”的创新生态全价值效应。

  这将促进天士力打造产品研发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数字智能化大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开启“两转一升”战略转型, 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向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 从“以产品制造为核心”向“以产品集群化、产业链体系化的智能制造为核心”升级, 以数字化赋能,打造端到端全联结价值链,包括:基于疾病靶点网络创新技术的精准研发链;与国际接轨的质量标准和监测方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透明供应链“,以患者为中心的多场景规模化定制医疗和全病程管理的个性化体验链。

  这将重新构建医学创新共融价值共建体系,超越医药生产商定位,作为生命大健康事业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让医护人员、医学专家和机构、创新者和行业伙伴因强大的数字化创新产业平台而变得精准、高效、充满活力。

  这将启动文化体系建设,注入创新文化活力。天士力秉承“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企业理念,以“创造健康,人人共享”为使命,建立塑造了特色企业文化体系及集体人格精神,成为医药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标杆。“生命因爱而动“这一品牌价值主张丰富了天士力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注入创新活力,成功深化“天人合一理念,树立并践行“通”的哲学,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立天人合一之德,行大健康之道“天士力精神,提炼出“人企合一,社企合一,天人合一”价值内涵,并强调“关爱文化,创新文化,质量文化”,让“共建共生,构建全球健康生命价值生态”的企业愿景与打造数字化赋能全价值链核心能力的战略方向内化为文化价值观,落实到行为规范。这将释放天士力文化新活力,在新的发展阶段,助力企业持续性健康发展。

  天士力品牌“创新赋能”新形象——视觉识别体系升级

  天士力优化了品牌视觉识别体系,优化了主LOGO识别,传承其“天人合一”内涵,更强化了“人”与环境的融合。

天士力“因爱而动”,迈入发展新纪元——天士力启动品牌重塑之旅,讲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故事
天士力升级品牌视觉识别体系

  原有标志概念体现了天土力“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 天中有人、人外有天、天人合一、奋发向上。这次VI优化在主标识的每个边角转折处增加了圆滑处理效果,让品牌更具有亲和力和安全感,代表了天士力“以人为本”初衷,表达了对个体生命的尊重,健康承诺和人文关爱。圆角也代表了企业的包容精神,实现医学创新价值的融合共建,延展性更强,预示未来创新的无限可能,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的思想。

  新标识将字体进行了优化处理,使之更符合现代审美,在视觉上更展现稳健的力量感和信赖度。将“天士力“文字笔画向下的切角,改为垂直的切角,将“士” 字第一笔画的切角,改为上扬的切角,使标识整体具有向上的活力和动力。“士”引申为人,是奋发向上的天士力人,也是主动寻求健康意识的当代人。

  更简洁和数字化的风格有助于天士力品牌LOGO在当代多元的数字传播多语境下应用,新增加了更具辨识度的图形文字组合,更清晰明确地呈现品牌,最大化传播价值,并将天士力标识与生命因爱而动的价值主张进行有机的呈现。

  本次VI升级体现“生命因爱而动”品牌内涵,进一步强化天士力红色基因,表达对生命的热爱和创新激情,同时引入大量灰色调高品质影像视觉元素,用代表着蓬勃生机的红色,平衡暖灰色调“科学理性”视觉风格,加强传播感染力,塑造可信赖的、富有激情与创新活力的生命赋能者形象,与受众产生情感共鸣。

  天士力品牌重塑将由此全面开启由“以患者为中心”的产品营销向以生命健康价值为核心的价值营销体系转型,将价值营销理念贯穿到全价值链管理中,优化与提升医疗及健康服务体验,成为“主动”生命态度的倡导者,大健康生命方式的赋能者。

  天士力倡导和践行“创造健康 人人共享”的使命,在新一代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已经迈入了发展新纪元,以爱推动爱,倡导“主动”生命态度,以创新再造创新,赋能大健康生命方式。

  “生命因爱而动“,爱是无形伟力,焕发生命蓬勃向前,推动科技造福于人。天士力汇聚跨学科多领域的先进医学成果,以人为本,精准创新,带来更鼓舞人心的个性化医疗健康体验,让每一个家庭尽享健康美好,让每一个人绽放生命光彩。

    关于我们:天士力控股集团,下属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535),是现代中药国际化领军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集成化医疗健康方案提供者。天士力以人为本,精准创新,不断推动医药事业的进步,让每一个家庭尽享健康美好,让每一个人绽放生命光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