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方正富邦基金崔建波: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可能类似于2010年

2021-05-12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0年买基金成为国民热议话题,投资变得越来越年轻化和社交化,网络上出了很多网红梗,公募圈出了一批巨无霸基金经理。去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井喷,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去年年底,成立20余年的公募基金规模攀上20万亿高峰,单去年一年规模就激增5万亿,如此大规模的增长也大大提高了基金经理的操盘难度,对个股覆盖面、市场敏感度都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考验。

  经历过牛熊转换周期的公募“老司机”显然更受到投资者的信任与青睐。根据WIND数据,目前公募市场上任职基金经理超过十年的共有133位,方正富邦基金经理崔建波就是其中的一位,其历史基金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12.56%,排名29/133, 超越基准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4.31%,跻身榜单中位数之上。

  公开资料显示,崔建波拥有24年投研经验,10余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历经三轮牛熊周期,累计获得4次金牛奖,5次明星基金奖,2次金基金奖,目前是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投资官。

  选基即选人,对于基金产品来说,每一只产品都有着基金经理深深的烙印。据悉崔建波加入公募前曾担任过5年信托投资经理,绝对回报一直扎根在投资理念中。十余年的基金经理生涯,形成了独特的投资风格——“平衡型”。自上而下分析判断市场的趋势方向,进行充分的行业比较之后确定行业配置重点方向。选择优质公司作为投资标的,即选择好公司又配置好赛道。投资中注重个股的安全边际,对重仓股的估值范围充分研究论证作为配置的依据。

  在具体实操中取得比较好的业绩回报,风险控制能力得到充分体现,根据WIND数据,截至5月11日,2020年12月2日以来崔建波管理的方正富邦策略精选基金AC份额净值涨幅分别为6.34%、6.27%,同期沪深300价格涨幅为-0.87%。

  崔建波认为,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可能类似于2010年 ,2009年国家增发4万亿货币增加流通后,整个经济被拉涨起来,此后就是一轮宽松逐渐回归中性的过程。目前中国经济进入中低速增长期间,经济结构转型面临升级,长期利率也不可能出现转折性向上,去年全球抗疫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在今年逐渐恢复正常以后,随着经济恢复,货币宽松政策会逐渐的退出,在这种背景之下,估值比较高的这些行业,包括消费、科技板块,面临着比较大的估值调整的压力,这也是近期抱团股回调的原因,等待这些长期的核心资产调整到跟利率相匹配的一个估值水平,再重新去介入会更加合适。未来会积极寻找所谓的在经济恢复的过程当中,这些相对估值比较低、业绩比较又比较有弹性的行业。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