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运房局:屯门南延线及北环线现未能确定车站上盖物业发展规模

2021-05-1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12日,香港立法会会议讨论了有关两条新地铁线路,屯门南延线和北环线的相关问题。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会议上有代表问到关于车站上盖物业的发展,预计分别会在上述两条新铁路的车站上盖兴建多少个住宅单位?以及是否会与港铁公司商讨,把这些住宅单位至少一半拨作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发售?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回答中就称,屯门南延线及北环线两者的详细规划及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车站上盖物业发展项目的规模,需要先确定有关项目的资金差额及完成相关有需要的改变土地用途程序,方可确定有关物业发展的规模。

他表示,批出物业发展权的首要目的是填补铁路项目的资金差额,过往“铁路加物业”用地一般用作发展私营房屋,以充分利用土地的价值。

如果将“铁路加物业”用地用作兴建资助出售房屋,将减少物业发展可带来的利润,有关建议是否可行,取决于拟议的铁路项目沿线是否有足够土地用作公营及私营房屋发展,同时又能产生足够利润填补项目资金差额。

陈帆提到,由于屯门南延线全长只有约2.4公里,铁路沿线可作“铁路加物业”发展的用地相对有限。至于全长约10.7公里的北环线,会因应项目的情况检视是否有空间落实有关建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