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月底有望重返油市,警惕空头大军“反攻”

2021-05-1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11日,能源分析师Felicity Bradstock撰文称,本月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结束后,美国可能最早于5月底宣布与伊朗达成协议,这可能导致解除对伊朗的石油和能源制裁。

伊朗月底有望重返油市,警惕空头大军“反攻”

分析人士预测,如果美国放松对伊朗经济的制裁,到2022年,伊朗的石油产量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约为390万桶/日。

两国之间的非正式谈判已经在维也纳进行了一个多月,市场预计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某种协议。

Bradstock认为,伊朗很可能在6月大选前达成协议,这一时间表将确保两国在政府更迭前达成能源协议。

Rapidan能源集团(Rapidan Energy Group)地缘政治风险服务主管Fernando Ferreira称:“维也纳的谈判进展缓慢但稳定。我们看到了双方的灵活性,因为拜登现在愿意首先采取行动,而且伊朗明白一些制裁将继续。”

放松制裁预计将是循序渐进的,最早将于9月彻底结束制裁。这将使伊朗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在2022年年初增加到150万桶/日。

根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美国发誓只要德黑兰遵守对其核计划的限制,就不会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不过,时任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将美国从协议中拉出来,并实施制裁。拜登政府将2018-2020年间实施的制裁视为“毒丸”,意在打乱重返JCPOA的进程。伊朗呼吁全面撤销最近的制裁,拜登的目标是取消那些阻碍伊朗经济的制裁。

伊朗呼吁完全取消最近的制裁,而拜登的目标只是取消那些阻碍伊朗经济的制裁。在谈到会谈时,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制裁将很快解除。”

与此同时,OPEC的原油产量4月份增加了7万桶/日,达到了3个月以来的最高点2496万桶/日,这主要是由于伊朗产量的增加。伊朗现在的石油产量超过科威特,成为OPEC的第四大产油国。此外,伊朗一直在与亚洲和委内瑞拉等地区和国家建立能源伙伴关系。一旦限制放松,这些出口合作伙伴有望帮助伊朗经济尽快回到正轨。

美国和伊朗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看起来很有希望。伊朗已得到证实的石油生产能力,以及与亚洲和委内瑞拉的密切关系,将意味着伊朗的石油业可能很快就会全面恢复。

伊朗月底有望重返油市,警惕空头大军“反攻”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2日14:4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68.85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