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基金洪流: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 看好四大投资领域

2021-05-12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印度新冠疫情的爆发似乎又给全球的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霾,全球经济何去何从,中国在全球链条中又会受何影响?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兼嘉实品质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洪流做了详细分析。

  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积极采取疫苗落地政策,迅速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洪流表示,美国宏观数据在2021年蕴含非常好的向上修复力量。尽管在印度等国家,新冠疫情表现出恶化的迹象,但是随着美国逐步释放疫苗专利的知识产权以及疫苗的加速落地,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和美国正好错开首尾。回顾中国疫情发生以来,政府表现出了强大的控制力。中国宏观经济从2020年第二季度就开始逐渐企稳,到了2021年一季度,宏观经济GDP增速更是达到了18.3%的历史高值。洪流认为,尽管国内经济增长总体内升力还没有达到疫情之前的稳定状态,但在经济总体稳定复苏的背景之下,货币政策方面也由2020年的宽松向边际收紧方向转换。

  “从货币政策来看,2020年三季度就已经提前做了货币量政策收缩,所以从当前时点来看,得益于中国稳健合理的货币政策,中国宏观经济已企稳的,企业盈利预测趋于稳定,甚至会出现部分上调。”洪流表示,但是在全球通胀预期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的中心,中游产业制造可能会面临一定的盈利压力。所以总体来讲,中国宏观态势在今年会出现前高后低的表现。

  看好四大领域:新能源、消费、制造升级、创新医疗

   “投资需要立足长远,关注国家长期战略布局。”洪流表示。

  首先,洪流认为,国家高度重视的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围绕着这两个国家战略,新能源板块,包括传统能源的供给侧改革,是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战略方向。新能源产业链条的光伏和新能源汽车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领域。

   第二,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得益于自身巨大的内循环消费市场。中国GDP的65%贡献来自于消费端。中国消费行业门类非常齐全,其中包含一大批龙头企业,他们具有很好的品牌产品和渠道能力。这些公司在历史上已经证明自己具有很好的长期增长价值。因此,不管消费在短期呈现什么样的震荡态势,拉长周期来看,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企业一定是值得深度关注。

   第三,中国是全球制造业中心,因此围绕着中国制造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等相关领域的变化非常值得观察。人工智能、数据信息化、传统工业化改造等领域里的优秀企业含有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

   第四,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基因诊断等创新医疗科技也值得我们关注。原因在于,中国社会逐渐走向老龄化,而且迈向老年的这批中国人有条件、也愿意花钱去享受医疗服务。这个大趋势会促进围绕老龄化服务科技的发展。从更宏观的层面来讲,科技创新是我们国家的第一生产力,未来中国围绕着创新和科技元素领域大概率会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把握调整中浮现的投资机遇,由洪流担纲的嘉实品质优选股票型基金(A类010361,C类010362)正在发行中。这是一只能够在A股和H股全市场优选个股的基金,采用平衡选股策略,精选符合“三好学生”标准的公司,力争穿越市场波动,给投资者带来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