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音乐鬼才爆发强大能量,许嵩《呼吸之野》酷我音乐14日全面上线

2021-05-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时隔三年,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音乐才子许嵩第八张词曲全创作专辑《呼吸之野》将于5月14日全面登陆酷我音乐,目前已在酷我音乐首发释出《乌鸦》、《假摔》、《冰柜》三首新歌,不同主题,迥异风格,俱能击中网友内心,点燃共鸣,再一次展现出强大创作能量。

音乐鬼才爆发强大能量,许嵩《呼吸之野》酷我音乐14日全面上线

1986年出生于安徽的许嵩,自幼学习钢琴与古典音乐,有极强音乐功底,自修作曲及编曲、混音制作,大学时期开始创作音乐作品,网络上引起关注,具有极高音乐天赋和才华。自2009年发行首张专辑《自定义》至今,12年的时光里,许嵩一直坚持一人作词、作曲、演

唱及制作策划个人专辑,佳作不断好评如潮,至今已出炉8张个人专辑,近50首原创单曲,一路走来载誉颇丰圈粉无数。

2019年举办“寻宝游戏”巡回演唱会大获好评后,许嵩折返到潜心创作的生活状态,暌违近三年,新作《呼吸之野》出炉,构建了有别于过往作品的音乐语汇,既有承接,亦有创新。

人生不过一场呼吸,呼吸不停,则生命与思考不止。当人们习惯于蒙上口罩生活,畅快呼吸日渐成为奢侈,比这更为奢侈的,是袒露真心的酣畅对谈,是呼吸于野,吐纳心声。《呼吸之野》创作初衷即源于此。

《呼吸之野》专辑共囊括许嵩十首新歌,均是从冷色调起笔,以自如沉着的笔触, 描摹情感与境遇,如十场呼吸之冥想,令人全神贯注。在想象与写实的对比里,在温柔与凛洌的交汇处,在浪漫与生猛的切换中,让古典气质与当代元素浑然一体,记述生活与思考。

音乐鬼才爆发强大能量,许嵩《呼吸之野》酷我音乐14日全面上线

从先行释出的三首歌曲中可以听出,《呼吸之野》是赤诚、饱满且充满细节的:《乌鸦》表达的是“即使不为人喜欢认可,也要坚持做自己”的人生况味,《假摔》以外卖员群体生存状态为歌唱对象,唱出了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冰柜》则以诗意的想象为语言,表达爱的坚贞与执着。无论哪一首,总能让人在专注聆听时回归内心深处。呼,向外输出,吸,向内滋长,一呼一吸间,用作品完成与听众的心灵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为拍摄专辑平面相片及音乐录影带,许嵩曾与二十余人的拍摄团队进驻高原上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帐篷帘幕外,旷野篱火,雪山江河,独行旅人,构成一幅冷暖交汇的静谧画卷。如此专业走心,也是为了不负歌迷期待,展现许嵩一以贯之的高品质音乐风格,令人油然而生敬意。

“尽管被藏匿于黑夜,却从未放弃憧憬那些闪闪发光的生活”,“一如既往的优秀”,“迫不及待,等的好煎熬”。粉丝们的如潮好评,也让《呼吸之野》引爆大众期待。这张即将于5月14日全专上线的许嵩最新全能唱作专辑,究竟能带来怎样的超燃爆发力?就让我们持续关注酷我音乐,三天以后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