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输油管道“被黑”导致油价攀升,三条主线布局油服股

2021-05-12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三早盘,油服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恒泰艾普(300157,股吧)涨超6%,通源石油(300164,股吧)、准油股份涨超3%,惠博普(002554,股吧)、石化油服(600871,股吧)、中海油服等纷纷跟涨。

  消息上,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ColonialPipeline9日在声明中称,该公司7日受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被迫使部分运营系统离线以遏制威胁,所有管道运输暂时中断,正在积极恢复这些系统。

  11日,全美汽油零售价上升至2.985美元,刷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油价未来走势,华安期货研报指出,当前国际油价上行乏力,5月OPEC+确定增产,虽然下游需求持续恢复,但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影响原油需求复苏预期,同时美伊关系缓和,伊朗原油出口增长预期打压油价走势。预计5月国际油价维持区间震荡。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报指出,石油化工行业具有较强的周期属性,相比于商品市场,股价更加看重企业的盈利持续性。从全球的石化资产对比,更加看好国内石化龙头企业的盈利持续性。未来成品油需求下降,石化产品需求仍将保持增长。国内石化龙头拥有国内企业全产业链的配套优势,碳中和背景下,新增产能增速或将放缓。

  配置上,民生证券研报表示,2021年全年看好以下三条投资主线:

  (1)原油供需持续改善,关注油服板块油价弹性,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600583,股吧)等;

  (2)关注价差维持高位、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烯烃产业链相关标的,卫星石化(002648,股吧),东华能源(002221,股吧),宝丰能源(600989,股吧);

  (3)油价回暖及主动补库存背景下,关注大炼化及长丝产业链相关领军企业,恒力石化(600346,股吧),桐昆股份(601233,股吧),恒逸石化(000703,股吧),荣盛石化(002493,股吧),中国石化。

(责任编辑:李占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