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布拉德:只有等新冠疫情进一步减弱 才会考虑收紧政策

2021-05-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恢复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现在还不是收紧政策的时候。

面对部分市场人士对于美联储过于宽松的质疑,他指出,他希望在看到更多新冠疫情已经减弱的信号,再考虑是否收紧货币政策,而现在还为时过早。

布拉德:现在谈论收紧政策还为时过早

布拉德表示,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积极的疫苗接种工作帮助美国经济保持了增长。

近期以来,市场在一直猜测美联储何时会收紧货币政策,但布拉德强调称,即使未来通胀上升,美联储仍应保持宽松的政策立场,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到有更明确的迹象表明新冠疫情不再构成重大威胁。

"我认为现在谈论缩减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布拉德表示,“我们将让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他认为合适的时候展开讨论。”

迄今为止,鲍威尔、布拉德和几乎所有美联储其他官员都一致表示,要保持超宽松政策不变。

美联储的目标是让经济恢复充分和包容性的就业。而美联储官员已经承诺即使通胀率超过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也不会实施预防性加息。

布拉德:需要看到更多疫情减弱的信号

今日稍早,知名投资人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严厉批评美联储在经济复苏之际仍维持过于宽松的政策,称美联储正在拿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全球地位冒险。

而布拉德回应,在疫情影响经济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应对措施是适当的,并将继续如此。

“我不知道斯坦利经历过多少次大型疫情,这并不是经常出现的,”布拉德说,“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新冠疫情,一旦我们摆脱了疫情,我认为那时才是考虑货币政策是否可以改变的时机。”

布拉德说,在开始收紧政策之前,他需要看到更多表明疫情正在减弱的迹象。

他说:“我希望能比现在更稳定地摆脱这场大流行。所以,我希望各项指标,比如每日新冠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能降到更低的水平。我希望疾控中心(CDC)能告诉我们,他们现在比以前轻松多了。”

美联储布拉德:只有等新冠疫情进一步减弱 才会考虑收紧政策

美国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

截至5月10日,美国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仍在3万以上,每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为383人。

布拉德说:“所以,我们会看看我们是否能达到这一点,但我认为,当我们还处在疫情的隧道之中时,我们不会真的想要改变政策。虽然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隧道的尽头,但我们还没有到那里,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前进,直到我们走完全程。”

布拉德呼应了其他美联储官员的看法,即今年通胀可能会上升,但只是暂时的。在就业方面,他表示,尽管招聘情况看起来不错,但要期望全面复苏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