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通胀总体可控,货币政策以稳为主;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期货业面临两大新发展机遇

2021-05-1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宏观要闻

  【我国仍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约占全球总人口18% 人口家底有了新变化】5月1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20年,全国人口达到14.1亿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18%,我国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全国人口是指我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人口总量会保持在14亿人以上。”宁吉喆表示。(人民日报)

  【央行: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管好货币总闸门】5月11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管好货币总闸门、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等,也就国内物价趋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内涵等热点问题以专栏形式作出回应。(证券时报)

  【通胀总体可控 货币政策以稳为主】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4月,国内消费需求继续恢复,物价运行总体平稳。国内工业生产稳定恢复,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行,生产领域价格继续上涨。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两个月,基数效应叠加大宗商品价格环比快速增长,PPI同比会继续攀升。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有所加大,但对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影响,货币政策将以稳为主。(中国证券报)

  证券要闻

  【攻坚之年 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作为资本市场重要主体,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实现“开门红”,这与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不无关系。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众多上市国企在披露业绩的同时,纷纷亮出改革新动作,其中包括全面深化混改,推出员工持股等多种激励措施。业内人士建议,改革创新要与企业运营、转型发展紧密结合,方能真正见效。(经济参考报)

  【周期股转弱大消费受捧 A股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一度跌近1.3%,随后在券商白酒等板块带动下触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1.85点,上涨0.4%;深证成指报13966.79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报2921.34点,微跌0.01%。盘面上,养老概念、白酒、券商、医美、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石油、钢铁等前期强势板块则全线回撤。(上海证券报)

  【疯狂!价格3天翻倍、成交额激增超1000倍 可转债“妖风”又起?机构火线解读】可转债似乎又迎来新一波爆炒潮。 近期,多只可转债二级市场价格在短短几天便翻倍,有的甚至只需要3天,将其正股表现远远甩在身后。(证券时报)

  基金要闻

  【市场谨慎情绪抬升 私募建议关注A股“起落节奏”】5月以来A股市场再度震荡调整,主要股指在最近4个交易日呈现回撤探底态势。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多空分析和策略应对观点显示,当前一线私募机构对于股指的多空研判较前期略显谨慎。多家私募机构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但投资者也应当关注其中的波动和起伏节奏。(中国证券报)

  【为持有人“心理按摩” 千只基金年内分红】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共计1275只(A/C份额分开统计)基金进行了共计1591次分红权益登记。多只基金的分红金额均超过20亿元。(中国证券报)

  【周期股王者归来 有重仓基金年内涨幅接近50%】部分提前重仓了钢铁、有色、煤炭等个股的基金业绩同样优秀。Choice显示,2021年以来,截至5月10日,广发价值领先混合摘得年内冠军,区间净值涨幅为48.5%;广发多因子位居亚军,年内涨幅达45.25%;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区间涨幅为30.88%。(第一财经

  期市焦点

  【大宗商品内外盘联动创新高 专家预计拐点在二季度】5月11日,多数商品期货仍维持强势,分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略有盘整之势,但黑色板块和工业品仍表现出走高态势。(证券日报)

  【期货业面临两大新发展机遇】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加大国际化进程,提高我国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全球定价影响力。监管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推动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证券日报)

  【PPI大幅上行 制约期债反弹空间】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宽松,带动国债期货价格继续反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14%附近。(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