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劲爆!两大警告'吓坏'市场,恐慌指数狂飙20%,金融市场巨震,道指大跌逾470点

2021-05-12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投资者对美国通胀预期升温,拖累美股三大股指周二齐挫。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473.66点,跌幅1.36%,报34269.16点,创下自2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盘中一度泻逾60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6.33点,跌幅0.87%,报4152.10点;纳指收跌12.43点,跌幅0.09%,报13389.43点。

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跳升20%至23.73,为两个月来的高位。所谓的波动率指数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顽固地保持在20以上,然后在上个月跌至16以下的低点。

美国财长耶伦最爱的劳动力市场指标:JOLTS职位空缺数在3月超越812万创新高。分析称,持续的供应链干扰和劳动力短缺正增加潜在通胀压力。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就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方案,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会晤讨论,并于周四与6名共和党参议员会面,讨论潜在的妥协方案。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警告称,尽管美联储已经承诺在撤销对经济的支持方面将保持耐心,但美联储真正开始收紧政策时,或许加息已经为时已晚。杜德利说:“一旦他们开始,就已经为时已晚,他们将不得不追赶”。

与此同时,投资大亨、Duquesne Family Office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德鲁肯米勒周二表达了同样令投资者不安的担忧。

尽管德鲁肯米勒表示,他仍在一定程度上做多股市,但他表示,资产正处于“疯狂之中”,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向已经过热的经济注入太多代价高昂的刺激措施,可能危及美元的储备地位。

通胀恐慌令欧美国债普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1.63%,创5月3日来的一周高位并突破50日均线关键技术位。

追踪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DXY)周二盘中最深跌0.3%,并自2月25日以来首次跌破90关口,连续第三日创近11周最低。

尽管市场恐慌情绪升温,但黄金并未能从中受益。美市开盘前,现货黄金短线急跌近24美元,刷新日低至1817.93美元/盎司,现回升至1830美元/盎司上方交投。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