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布油溢价飙升,美国、巴西等国的原油大量涌入欧洲

2021-05-1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由于北海石油溢价飙升,导致来自大西洋(600558,股吧)盆地的大量原油涌入欧洲。

彭博的油轮跟踪数据显示,上月来自尼日利亚、巴西和美国等国的产油商向欧洲买家出口了大量原油,出口量较3月份增加了近100万桶,其中包括4月底美国墨西哥湾急剧上升的货运量。

布油溢价飙升,美国、巴西等国的原油大量涌入欧洲

由于欧洲需求的复苏,以及第二季度对生产布伦特原油油田的大量维护,导致供应跟不上,今年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溢价。这使得欧洲以外的原油在欧洲更有吸引力,也令欧洲大陆出现了石油套利的可能性。

咨询公司FGE的短期市场研究主管James Davis表示:

“欧洲的套利市场已经开放,虽然来自印度的需求仍不确定,但会有更多来自美国或尼日利亚的资金流入。”

作为全球三分之二实物原油交易的基准,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是根据布伦特、福蒂斯(Forties)、奥塞伯格(Oseberg)、埃科菲斯克(Ekofisk)和Troll(简称BFOET)这五个等级中最具竞争力的价格计算出来的。远期布伦特原油通过一个复杂的衍生品网络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

休斯顿航运情报公司Kpler的分析师伊曼纽尔·贝洛斯特里诺( Emmanuel Belostrino)表示:

“欧洲对原油的需求的增加,可能与未来几个月放松封锁的预期有关。”

几位美国原油交易商与Davis一致表示:

“6月BFOET原油供应短缺不仅提振了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而且鼓励了资金流入。”

由于最大的输油管道福蒂斯(Forties)将进行维护,下月原油日装载量将降至60万桶左右,为13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其他的原因,整个季度的装载量都可能很低。彭博的数据显示,这比去年的平均出口率下降了约30%。

布油溢价飙升,美国、巴西等国的原油大量涌入欧洲

4月,布伦特原油较迪拜原油平均溢价3.20美元/桶,是2019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Payam Hashempour表示,利比亚轻质低硫原油供应的不确定性也助推了布伦特原油价格的上涨。

Hashempour表示:

“由于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向亚洲买家出口变得不那么划算,导致欧洲和西非产油国争相在欧洲市场寻找出口渠道。一旦北海的维修季节过去,布伦特原油的溢价应该会缓解。”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