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中环股份长线发展可期

2021-05-11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5月11日讯 中环股份(002129,股吧)(002129.SZ)5月10日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7日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先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后,李东升持股股增至217.50万股,占总股本比为0.07%

公告称,李东生董事长长期看好新能源和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公司改制后围绕“光伏材料全球领先战略,半导体材料追赶超越战略”重新制订了“9205”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管理层按照“经营提质增效,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全球布局,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实施“经营绩效倍增计划”,李东生董事长对公司业务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事实上,正如李东生所期盼的,中环股份在进入2021年以来,亦跑出了新速度。根据4月27日晚间发布的21Q1报告,中环股份实现营收74.63亿元,同比增长65.23%;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14.58%。

全景网了解到,为有序提升公司对各类半导体芯片的覆盖能力,在持续强化公司在各类功率半导体芯片已形成的全球先进、中国领先的优势基础上,提升对中国国内先进制程客户的服务能力,目标是进一步扩大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并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国内供应链空白。

中环股份将继续推进“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大直径硅片项目”实施,同时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后企业不断提升的活力和优势,科学决策、加速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同时拟启动天津工厂扩产和新建项目,以及内蒙古半导体晶体工厂的扩产配套能力。

在内蒙古、天津、江苏三地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公司目前已实现4-12英寸单晶硅、抛光片的规模化量产。按半导体硅片产品尺寸,公司6英寸及以下已有产能50万片/月,8英寸已有产能60万片/月,12英寸已有产能7万片/月;公司计划至2021年末,8英寸产能将提升至75万片/月,12英寸产能将提升至17万片/月。预计2023年末实现6英寸及以下100万片/月,8英寸100万片/月,12英寸60万片/月的产能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元化布局方面,李东升再下一城,拿下奥马电器(002668,股吧)的控制权。

奥马电器公告表示,TCL家电集团近日已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结合公司股权结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提名及构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以及TCL家电集团关于取得公司控制权意愿等情况因素,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TCL家电集团,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TCL家电集团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东生。(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