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金疯狂流入大宗商品,千万不要和美联储对着干

2021-05-1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最近,通胀一直是许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上周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大宗商品和通胀成为会上的热门话题。

巴菲特谈到了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这表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许多业务已经受到了通胀的影响。巴菲特解释道:“我们正在提价,同时我们也接受市场的提价。”

他接着表示,由于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投入成本和原材料的飙升正在转嫁给消费者。他表示,“人们口袋里有钱,但同时他们也正在支付更高的价格”。这些言论充分证明了:金融市场在历史性的财政刺激和央行宽松政策的推动下正在复苏,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对通胀感到担忧。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它希望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以上,以达到2%的“长期”平均水平,而且美联储似乎正在获得它想要的结果。

考虑到美联储对市场的强大影响力,这并不令人意外。因此,投资者应当顺应这一趋势。

美联储希望通过油价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来实现这个长期2%的平均通胀率。这带来的结果是,大宗商品市场将继续受益,今年大宗商品的涨幅在19%至27%之间。

资金疯狂流入大宗商品,千万不要和美联储对着干

随着机构投资者大举回归大宗商品领域,上周流入大宗商品指数的资金大幅上升。仅在过去5个交易日,就有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今年的资金流入总额稳居80亿美元之上。

10日平均资金流入额现已稳定超过每日1亿美元,是自3月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另外,由于机构投资者急于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通胀对冲,资金进入大宗商品指数基金的趋势可能在未来一年都将持续。

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往往是通胀本身的关键驱动因素。因此,大宗商品相关投资自然被广泛视为通胀对冲工具。在历史上的高通胀时期,这种资产类别表现确实良好。

巨额资金流入大宗商品表明,不同资产类别的投资者正在进行一种战略轮换。他们一方面寻求增加大宗商品敞口,另一方面可能会继续减少其他资产的头寸。

投资者商品敞口的增加是很明显的,观察今年交易最活跃的大宗商品指数ETF时可以发现,除了三月下旬和四月初(当时美元急剧上涨,暂时缓解了这种情况)外,资金已经大量涌入大宗商品指数ETF。

自那以后,美元又恢复了下跌趋势,资金流入继续加速流入大宗商品。鉴于过去5-7年留下的资金空间以及当前宽松的金融环境,目前市场仍处于重返大宗商品市场的战略轮换的早期或中期。

此外,CTA基金也在看涨势头下大量买入石油期货。除非出现可能引发清盘或美元飙升的事件,否则投机者仍将对石油期货保持极大的兴趣。简而言之,鉴于美联储愿意让通胀在短期内“升温”,再加上投资者对石油期货的需求可能继续强劲,未来继续看多石油期货的理由很充分。

资金疯狂流入大宗商品,千万不要和美联储对着干

随着夏季需求高峰的临近,以及主要城市和地区的重新开放,油价将面临上行风险。此外,今年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兴趣将更加持久,且与正在进行的跨资产类别的战略轮换有关。

如果欧佩克+在向市场恢复供应方面受到限制,由于这些资金的强劲流入,那么这些投资者仍将在市场中占据优势。虽然潜在的下行风险依旧存在,比如美国就业数据的大幅下滑或印度疫情的爆发,但投资者仍然没有理由对抗美联储。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