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英议会调查约翰逊违规海外旅行

2021-05-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5月10日报道,英国议会监管议员履职的独立部门正在调查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一次海外旅行及其对议会进行申报的情况。

英国议会标准事务专员把约翰逊列入最新公布的调查名单,表示正在调查约翰逊是否违反了议员行为准则。

此次调查增加了对约翰逊财务状况的考察,而选举部门正在审查约翰逊装修公寓的资金从何而来。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新闻稿显示,针对约翰逊的调查遵循了与海外旅行有关的条款,并且援引了要求议员们如实公开相关利益方的条款。

根据规定,英国议员必须申报所有不由本人或国家支付费用的海外旅行。

新闻稿没有说明此次调查的具体性质,也没有说明被调查的是哪次旅行。约翰逊的办公室尚未发表评论。

报道还称,约翰逊曾在2020年2月向议会申报,称自己与伴侣卡丽·西蒙兹于2019年12月26日到2020年1月5日前往加勒比地区度假。有清单显示,“手机仓库”零售连锁店的联合创始人戴维·罗斯提供了价值1.5万英镑的住宿招待。

反对党工党表示,约翰逊必须进一步作出解释。

报道称,如果约翰逊被发现违反规定,很可能将被迫道歉。英国议会标准事务专员如果认定违规情节严重,此事就可能被提交给一个有权提出更严厉惩罚的委员会。从暂停议员资格到驱逐出议会都可以成为惩罚的内容,不过驱逐出议会的情形极其罕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